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小凑铁道] 之二

停留于上总牛久站的41分钟

2007-12-21 ~ 12:06-12:47
上了车后发现, 车厢装有旋转式风扇, 可是在12月冬天的这一天, 车厢里是暖暖的。  日本人大多怕冷, 没有暖气的车厢恐怕是不行的吧!  
车顶上除了风扇, 还有秋天红叶旅行的宣传海报。  看到满满的红色, 真期待我到达目的地时, 还可以看到如海报上的色彩。
上总牛久站到了!  我仿佛才刚上车,没看太多外面的风景, 就来到了这一班车的目的地。
我于是就下车, 在小小的站长室旁, 走来走去, 拍拍照, 看看周围的环境。  衔接火车的区间巴士在车站外等候, 出站的学生居民, 直接上车之后不到两分钟, 站外就没有了人潮。
停留在轨道上的原车是从上总牛久回五井的班次。  车上开始陆陆续续坐了一些往五井方向的搭客。
我在木造的小站, 随意踱步享受片刻的清静。  
我买的票不可以随意下车, 可是却因为换车的缘故, 在上总牛久站可以停留, 也不算是坏事!
站里其实有一个小小的休息室, 转车的搭客三两人, 只有一个男人在里头吃便当。
 我在思考到底为什么是“上总”+“牛久”, 有限的知识理不出一个所以来。
然后,我把问题丢给了影子。。。
 第二及第三月台, 是分别是去养老溪谷和光风台五井的方向。
我站在第二月台等待, 突然想起在五井车站时买的里芋便当。
把它拿出来在此刻享用, 应该是最棒的野餐。
于是就挪步向前, 在白色的椅子上坐下。
 开动了!  好好吃的芋头哟!  不愧是千叶县著名的产品。
望着对面的风景吃便当,看到的还是同一个站长室, 还有大把阳光洒下来的反光。
影子在我吃完便当, 还是不知道如何组织思考, 上总+牛久的关系。
出发前没有做详细的资料查询, 此刻在多余的时间想东想西, 眼前的景物, 没有牛; 木造车站依然只是一个转车的车站。
我想, 如果要知道为什么, 可以问问身后小小坟场的先人吧。
就在犹豫要如何开口, 向那一个坟场先人开口时, 从养老溪谷方向来的火车已经悄悄入站。
而, 我所等待的下一班从五井方向来的火车, 也在同一个时间到达。  两节列车在上总牛久站并排着, 米色+橙色的车身在阳光的照耀下, 闪闪发光。   

就在两个列车同时在上总牛久站短暂停留的时候, 我决定放弃思考放弃问题, 上车往养老溪谷的方向, 继续我的旅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