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7日星期二

如果诺贝尔文学奖颁给了村上春树



上个星期在苹果日报读到一则新闻, 写到村上春树是今届诺贝尔文学奖的其中一个热门人选。 新闻小小的在苹果日报大大份的报纸里, 占不到0。001%的文字总数。 有趣的是, 新闻内容写道的相关话题, 却是英国投注公司预测的热盘结果。 我忘了村上先生的赔率, 倒是对于如果诺贝尔文学奖真的颁给了村上春树这样的结果比较有兴趣。 我想, 村上春树的读者不会为了希望村上先生得奖与否而去投注吧? 对于整个文学圈子的反应, 还有村上春树本人如果得奖, 会不会去瑞典, 我个人会比较有兴趣八卦一番。 可是呀, 这种不是八卦新闻的主流, 放在苹果日报的话, 当然不会比某女星的大婚来得有绰头, 也许拿去当旧报纸再循环, 也没有太多的读者会轻易发现, 有关诺贝尔文学奖的新闻。  然而, 作为村上先生的其中一位读者, 我想:如果诺贝尔文学奖真的颁给了村上春树的话, 那将会是一个很不村上的村上荣誉呀!  虽然我也希望莫言可以有机会得奖, 特别是他也刚拿了“红楼梦奖”呀。  祝福, 祝福~

3 条评论:

Mimi 说...

跟同事吃饭时, 收到Dawen的短讯, 告知诺贝尔文学奖颁给了Jean-Marie Gustave Le Clézio。

回来后上网看了相关新闻, 还是有很多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人, 对Le Clézio得奖不置可否, 说诺贝尔文学奖评委太老。。。

或许, 今年已经有4个日本科学家拿了诺贝尔[化学/物理]奖,文学奖就留待下回吧!

匿名 说...

不晓得葛勒兹噢的风格如何。从你这边得到村上获提名的消息时就觉得,对诺贝尔而言,村上先生可能太小我了。

Mimi 说...

想说:要选诺贝尔文学奖得奖者, 至少应该是对世界文坛有点影响的作者吧~

村上先生的作品。。。 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