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星期三

《美食》 ~ 瓦煲咖啡

2008-10-01

今天是十一假期, 兼职清洁工下午来到, 为了让她可以自由的收拾房子, 我乘机逃离狭小的公寓,出去压压马路。

想要喝咖啡, 却不想去星巴克, 所以想到了营地街市大楼3楼的《胜记咖啡》, 顺便去吃一客下午茶。

街上游客很多, 可是却没有很人山人海,十一假期人潮明显比往年逊色。

来到营地街市大楼3楼, 我即向《胜记咖啡》那不带笑容的老板娘点了一杯咖啡, 是瓦煲咖啡也; 一杯MOP6。50/-然后问老板娘, 是自助式吗? 老板娘问我坐哪? 我说:就在前面。  她说:待会儿拿给你。
我于是又点了《Kitty美食》摊位的“加哩杂锦”, 虽然感觉有点不搭, 可是就是想要喝咖啡, 就是想要吃不会怎么饱的东西, 如此的配搭, 就不会奇怪了。我点的咖啡, 在清洁工把桌上的碗碟收拾完毕后上场!  端上来的是:一杯茶, 一杯咖啡, 一个糖罐子。我喝咖啡很看心情, 心情愉快时习惯放糖; 今天就不知不觉加了两小匙的糖。 慢慢喝了一口, 哇! 好好喝哟~~ 咖啡浓浓的, 有很香的炭烧味; 虽然, 我不太确定是不是就是炭烧, 不过, 感觉好喝就够了! 然后, “加哩杂锦”也上桌了。 那是一个用可爱的Winnie the Pooh碗装的杂锦配料, 再淋上加哩汁的一份小吃。 里面的配料计有香肠, 墨鱼圆, 鱼圆, 香菜等,加哩汁少有的还满辣的, 吃得我舌头有点烫, 还好有好喝的咖啡冲淡了一些口里的味道。 “加哩杂锦”这种小吃, 其实是澳门人满喜欢的食物。 虽然我不是特别喜爱, 可是偶尔还是会在心血来潮时吃吃。 忘了补充, 这一份是MOP14/- 营地街市大楼3楼有很多食物便宜又可口的摊位, 位于前面52号的摊位所卖的干炒牛河, 我很久以前吃过一次, 味道很有镬气。 《胜记咖啡》是56号, 而《Kitty美食》是54号, 53号是卖斋菜的小食摊。 另一边还有几个卖不同小吃的摊位, 下次再找时间试吃。
悠闲的在这里消磨一餐下午茶, 我发觉除了游客和在地人之外, 很多长者会来这里打发时间, 与街坊闲聊哈拉, 一个下午可能就这样的过。

我叹完很棒的咖啡, 吃过加哩杂锦, 到楼下买了一包羊角豆, MOP5/-; 再到底层买了四粒的Plum MOP11/-, 结束今天营地街市的咖啡旅游。 如果在星巴克, 真的不会以如此价钱喝到这一份便宜好喝的咖啡呀! 可是,星巴克和营地街市大楼3楼, 环境气氛还是有落差的啦。 只是, 如果你喜欢喝咖啡, 我会推荐大家一试这特别的瓦煲咖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