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伴手礼] - 长崎福砂屋カステラ蛋糕

2008-9-18

直子来澳门的时候送我一个伴手礼, 是著名的长崎福砂屋Castella蛋糕。

盒子上的说明很简单, 材料是鸡蛋、面粉、砂糖。 最佳赏味期也应该只有不超过5天吧。

盒子的一端贴有长崎福砂屋的招牌, 是一个蝙蝠的图案。 它的网站有日文的解释, 大家可以去看看。

开封后, 还贴有一个贴纸说明, 大意应该是要早点吃完吧~

包装的纸印有“老铺福砂屋”的字样。

包装的纸盒上,也印有长崎福砂屋的相关资料。

别看这样一块蛋糕和一把叉子哦, 这可是长崎福砂屋的商标之一。

英文字样的Castella - Fukusaya, 配上一个帆船, 很有长崎的风味。

盒子里面有长长的说明, 长崎福砂屋Castella的由来。

我看不懂日文, 只能凭汉字猜意思。

重头戏来了! 把盒子打开, 里面还有一张说明, 蛋糕已经是切好, 共十块!

看到那颜色,就开始流口水, 很漂亮的棕, 很浓郁很实在的外表。 长长的一排, 厚厚的一块有15mm吧?

迫不及待的试吃, 咬下去的感觉很厚很充裕。 蛋的味道很浓, 是我喜欢的口感, 好好吃哟!

唯一不对我口味的是甜度高了点, 所以吃到下面的砂糖时, 就更让我感觉舌头更甜!

所以后来我干脆把砂糖切掉。 这样的吃法虽然就不是Castella的原味, 吃不了太甜时, 砂糖还是得被牺牲, 不能勉强我的舌头我的胃吧!

而原来, 这底部铺着的满满砂糖啊, 其实是长崎福砂屋的特色呢。
=============
后来上网看了看, 原来カステラ(Castella)是在十六世纪室町时代末期由葡萄牙传教士在长崎一带传教时带入日本的。 而长崎福砂屋这一家历史悠久的店家, 是一家非常古老, 而具有传统风格的蛋糕店。 凭着对简单就是美味的坚持, 延续传统葡萄牙式的烹饪方法, 这一款长崎蛋糕, 超对我的口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