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伴手礼] - Rikuro's芝士蛋糕

日本各式各样的洋果子伴手礼, 没吃过的话, 真的不知道哪一个适合你的口味。 以前我钟情于铜锣烧, 因为有小叮当情意结, 现在就会比较有机会试不同的种类, 挺幸福的呢~

最近一连吃了几款, 有朋友送的, 有自己买的, 除了包装得美美的盒子外, 不同区域的味道, 限定的口味, 往往让人无法自己, 继续败家掏钱买~

================

2008-9-17从日本回来的那天, 我从名古屋搭新干线, 在大阪转火车去关西机场时, 就在未下去月台的几分钟, 我的视线被一个卖芝士蛋糕的摊子吸引。 没来得及看清楚芝士蛋糕到底多少钱, 是不是在后面的店子烘焙, 就一下子捉了一颗放入口, 顺便要了一盒。 付过日币525/-后, 就迫不急待的冲到月台, 还好时间刚刚好, 没有因为买蛋糕而错过搭火车。

提着这一个芝士蛋糕上机, 7个小时后回到澳门, 才把它放进冰箱, 还好蛋糕没有软塌塌的。 因为芝士蛋糕的最佳赏味期只有两天, 我第二天上班时就把它切成小块, 拿到公司请同事吃。

蛋糕上面有一个可爱的厨师模样。 盒子有特别注明要冷藏, 十度以下哟! 我切小块蛋糕分放入盒子时, 感觉蛋糕软软的, 很香~ 忍不住吃了一小块, 好好吃呢!

口感虽然软绵绵的, 却很实在, 没有一丁点空洞感。 芝士味道很浓, 蛋糕却不会甜。 放进口的时候, 就即刻溶化在口里。 很棒! 只是不可吃太多, 要不然胖死了!

公司的同事吃过后都赞好。 还向我拿资料, 以后去日本时可以买。 感觉在换车的几分钟, 却买了这一个好吃的伴手礼, 真是棒! 哦, 忘了是不是有“北海道”成份的材料, 只知道是大阪出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