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

記。十月的韓國行 之一

2007-10-19

在韓國的短短兩三天, 雖說是自由行, 其實主要的是陪屋友回家, 在她辦事的空擋, 還有把該做的一些東西做完之余,趁機吃喝玩樂。 可是, 真正把事情辦完后, 我們的時間也是剛好該打道回府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凌晨機的關系, 那幾天的精神一直懶懶的, 很想睡覺, 不想在外面活動的另一個原因是, 十度左右的天氣, 讓我冷得直發抖。 衣物不夠可以立刻買, 可是提款卡卻不聽話的無法操作。 雖然屋友可以先墊付消費, 我還是討厭身上沒有現金的時候, 尤其在國外, 沒有預先準備好外幣的情況。

還好, 試了幾部提款機后, 終于拿到一些現款。 以為有信用卡可以配合着用, 足夠兩天的現金已經可以應付, 可是卻沒有很好的預算首爾高消費的物質與錢幣的比例, 還有我新換的VISA卡沒有向銀行確定而刷不到卡的困境。 提的錢似乎在我買了一些御寒衣物后就所剩無幾, 如果不是屋友的家人與朋友的招待, 我的現金不會還有剩下一些拿回澳門吧? 真的要謝謝愛麗絲小姐!!

大韓航空的凌晨機, 屋友旁邊坐着一個胖子, 占去了屋友五分之一位子。 短短約三小時的旅程, 又是凌晨飛行, 可以想象真的很難可以睡得好。 我尤其累得不行。 有大韓航空著名的BIBIMBAP飛機餐, 雖然好吃, 可是在睡睡醒醒之間, 真的不是那么的享受。

好不容易到達首爾, 下着微雨的城市還沒有完全蘇醒。 冷冽的空氣吹過來時, 我有一個錯覺以為自己身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機場。 不是因為機場大同小異(其實是天南地北的不同〕, 只是因為同樣是在十月, 同樣是早上五點到達, 回憶一下子回到幾年前從大馬回德國工作的“那”一個早上。 一出機場時, 也是被冷空氣吹在臉上的那種感受, 彷佛就是發生在昨天。 只是, 此時的城市, 是亞洲的一個大都會, 韓國的首爾。。。 這些些零碎的片段其實就是懷念人在歐洲的那段日子!

拖着行李搭機場巴士到市中心, 我還是混混噩噩。 直到坐上了計程車, 睡意才漸漸的消失。 回到屋友的家, 拿着屋友的媽媽為我們準備好的棉被, 到另一座房子去休息, 我的睡意又回來了。 彷佛, 我來韓國的目的就是為了睡覺似的。

午飯時候, 我們到市中心著名的百貨大樓餐廳, 去吃炸豬排飯。 這是屋友喜歡的食物, 吃得不亦樂乎。 有了食物的力量補給, 就開始SHOPPING! 等屋友要辦的幾件事辦完之后, 我們就坐車到屋友父母的公司拜訪, 順便吃屋友所謂最棒的辣炒年糕。

小吃攤就在公司附近的轉角處。 賣辣炒年糕的夫婦說, 我是他們第一個招待的馬來西亞游客! 雖然辣炒年糕小吃攤在韓國到處可見, 可是要吃好吃而且道地的, 就非要有本地人帶領。 像這一個位處在辦公社區的小吃攤, 游客那里會知道呢? 屋友一家因為在附近開店做生意, 可以說是從小吃到大, 難得的是開了十幾年的小吃攤, 據說味道還是維持在相同的水準。

后來, 我們去了明洞逛。 上回有來過,記憶還是深刻。 這次的焦點, 全放在GIORDANO的廣告上。 不為什么, 只因為有張東健當廣告代言人的超有型大型海報。 GIORDANO到處都是, 張東健的影子無所不在, 真想突擊GIORDANO拆下這張海報。 像村上春樹的突擊面包店小說的做法。 當然, 理智還是戰勝了瘋狂的行為, 我可不想隔天首爾的頭條新聞!

去明洞什么也沒買, 吃了一片熱蕩蕩的CARAMEL烙餅取暖。 在天越黑, 溫度越下降的這一天, 我們決定回家。

吃了辣炒年糕, 晚餐就省了! 回家休息后, 晚上去24小時營業的超市購物。 屋友說這是為節省時間的指定步驟; 感覺就好象是我每次回家都會做的掃貨行為一樣。

屋友的家是位于首爾江北的一個社區, 離韓國大學很近, 學生很多, 感覺也比較年輕有活力。 只是, 午夜的社區, 沒有很多行人, 冷空氣僵着的空間, 因地域的不同, 不同語言的招牌, 才有了城市的分別。 然而, 真正要分別每一個城市, 都會的特點就必須很強烈和有個性。 一月來到時的首爾, 沒有特別的強烈印象, 此刻, 我也沒有太大的感覺。 或許, 我真的困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