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星期日

你生氣了嗎?

太投入在工作時當一個小小的不順利在趕工的時間里發生就難過為什么會在溝通上的一個誤點而拖延然后用時差的理由找藉口把無法24小時工作的體力發泄在第一個會出現的無辜者身上

沒有氣力細訴只想把本來應該在星期天回來公司寫報告的那兩個鐘頭補回來而不是花在整理改了又改卻不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一個決策權力上

花太多的時間精神統籌工作到頭來卻把原來要做的事要更新部落格的文章的寫作要上網找旅行的資料要把看到一半的韓劇要拿車子去洗澡要把衣柜整理等等的時間又再因為一封電郵公文把我的私人時間占據了

你生氣了嗎?你在生我的氣嗎?同事在公司電話的另一頭問我而我懶得在星期天時鐘指着1745時回答一道由公司電話傳來傳去而只會讓我感覺很累的問題所以沉默電話另一頭的同事說他感覺到我還在生氣常聽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處罰自己可是我的生氣是因為他的錯誤還是自己真的做得不夠好還是自己真的就是這樣子把一個多星期以來發生的該生氣的事一并的爆發出來而已

這樣的一個感受在工作了21個月后的今天還是第一次那么顯著嚴重原因可能就是自己太自大了吧以為可以把工作的活動分割得清清楚楚原來不是這樣的一直以來都不是這樣的接下去也會不是這樣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