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5日星期四

記。十月的韓國行 之三

2007-10-21

第三天, 也該從睡夢中起來了吧? 可是, 卻還是老樣子, 真不知是健康的問題還是首爾的關系。 也罷, 反正, 過幾個小時后就要上機回澳門。

之前列下來要吃的食物, 除了石頭鍋飯在大韓航空上吃過之外, 真正那種熱騰騰的韓式石頭鍋飯, 還沒有機會在這一個行程中吃到。

屋友的母親知道后, 執意要為我準備家常式的拌飯。 也因為如此, 屋友說她可是托我的福才有機會在幾年后才又吃到她媽媽煮的飯呢。 人在異鄉, 回家總是來去匆匆, 這種被寵的感覺真的是要等到家里有客人時才可以重溫, 如此何賞不是一件可悲的事呢?

離中午剛好還有半個小時的時候, 我們來到蔡媽媽的飯廳。 食物已經準備妥當, 只等着我們來吃。 材料的準備, 據說還是七早八早就起來, 一份一份切割的。

菠菜和一條一條的手工切出來的紅蘿卜絲。
染了顏色的蛋卷, 也是蔡媽媽一條一條的手工出品。
蔡家的家常KIMCHI泡菜, 味道很好!
一大桌的食物, 都是拌飯的材料, 都是素食, 因為蔡家的鍋飯是不加肉的。
然后, 把所有的材料都放在一個碗里排列好, 有蛋卷菠菜蘿卜絲豆芽牛蒡木耳等。
再來一張近照瞧清楚!
加了白飯之后, 就依個人喜好加上自制的辣醬, 才開始搗拌。
看, 就是這個樣子的蔡媽媽家常式拌飯啦!
配着喝的湯也是家常式的紫菜湯。 屋友說, 這就是所謂的家常便飯。 可是, 因為我的關系, 她才可以在家里一起享用。
瞧, 都吃得一顆飯也不留呢!

雖然剩下的材料可以讓蔡家里的人吃上兩天兩夜, 我想, 蔡媽媽還是很高興看到她的杰作被我很用心吃完。 真的太感謝這樣一餐豐富的媽媽味道家常鍋飯呢!!!

吃過午飯, 屋友妹妹駕車載我們去仁川機場。 我坐在后座, 不知不覺就打起了盹。 唉, 連屋友與我聊天都吃驚我又睡着了, 我也不知道為什么這么困! 中午吃得太飽了吧?!

然后, 我們在機場登記之后, 又再找吃的。 這次是要找韓國才有的韓式豬肉漢堡。 可是, 快餐店好象搬了, 所以沒有吃到。

從香港回來, 趕不及搭直達澳門的渡輪, 只好輾轉坐電車再轉渡輪才順利回到澳門的家。

就這樣, 結束了短短的首爾行。 回來后, 反而精神飽滿! 有點神奇。。。

2 条评论:

Joyce 说...

下次如果家里还剩下隔夜的饭菜,让我试试这种韩式作法,加上本地sambal balacan,看看是否一样的美味。

Mimi 说...

這樣的話, 就像是“金三順”式的拌飯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