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0日星期二

第一張罰單

早上收到一張罰單因為違列停車
就只差了那14分鐘
警察已經把MJ-45-14的號碼寫妥夾在擋風鏡上
我沒有對那14分鐘被MOP200奪了過去
就耿耿于懷起來
反正兩個月沒有洗過的車子的主人
自卑得不想與警察接觸
自顧自的把車開走
不為什么只因為就妥協了
用MOP200為不健全的交通系統哀悼

車上的音樂因為有了卡帶連接MP3
把我短短路途的駕車樂趣
漂移于老歌新歌華語廣東之間
從家里出來約五分鐘后
還沒有到西灣大橋中央時
有時是蔡琴的“傷心小站”
有時是陳珊妮的“波麗露露”
有時是張洪量的“分手的那一天”
有時是反町隆史的“BEACH BOY”
今天
是黃耀明的“暗涌”
彷佛那一張罰單就是在暗灰色的浪濤中
從天而降的處罰涌現

駕車的短短十幾分鐘
一首歌還沒唱完時可能已經到達目的地了
在工作時總是感覺時間不夠用
開車時時間卻總是一眨眼就過
如果早上時間配合得好
我真的接了JY的電話
會否沒有猶豫的就去香港看LINKIN PARK演唱會呢
原來的14分鐘差別
又會不會因此把今天的旋律反轉過來?

不知道
反正最近有點悶
車子也和主人一樣悶
所以都被處罰了

2 条评论:

佩芳 说...

有时短暂的悲哀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至少我们还有喜怒哀乐.有时应该放纵一下闷的感觉,至少闷让我们体会快乐....我最近突然喜欢上闷闷的感觉...

Mimi 说...

我想, 我的生活是真的太悶了。 工作這么長的時間, 放肆的想要逃離時, 身不由己的需要顧忌太多。。。 很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