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Another Weekend

本来这一个周末是想要在禮拜天休息的空擋, 轻松的寫寫東西; 我卻因為前幾天所定的機票, 而有了很強的推動力, 把時間都花在找資料上, 因為每一次旅行前的行前計劃, 都是我樂此不疲的功課準備。 上看看地圖, 要怎么走、 往東還是往西、 鐵路還是公路、 預算與能力的平衡。 雖然離出發的日期還很遠, 可就是因為這一種興趣的推動, 讓這一個宅女有充實的每一分鐘。 如果說是因為懶, 也認了, 方正在下雨的時候, 很多人都會對下雨有所埋怨, 把一切都推給”雨”。 我本來不想用雨當藉口, 可是在綿綿不斷的下着雨的沒一個周末午后, 除了留在家里, 真的不想在外面被濕濕的裹着, 撐着傘跟路上的行人近乎肉貼肉的擦身而過。 屋友難得沒有上班, 倆人本想去飲茶吃點心, 可是餐廳等位的人有一小時的長, 我們又乘計程車回到住家附近的韓國餐廳。 點了一客辣炒年糕、 豆腐湯和泡菜豬肉卷。 回家的路上, 雨聽了! 屋友繼續好眠, 我繼續做我的功課。 傍晚的時候, 感覺自己已經走過一趟要去的旅行景點。 晚餐因為肚子的風很多, 被省了下來。 喝了一杯禮拜六在大賣場買的高知出產姜茶, 卻沒能把肚風驅掉。 后來的后來, 看看電視又蘑菇不知道什么東西了一下子, 一個周末就這么的過了! 想想, 禮拜四就要回”家”, 然后在到達不到12小時后去一個島 兩天。 回來上班時不知道會不會累, 只是感覺如果不這樣做就不行。[咦, 有一點村上春樹的味道呢?!] 即使現在物價飛飆得超級高, 即使油價再沖破最高點, 飛行、旅行, 還是非做不可的一件事。 祝福旅行中的: 朋友L, 在蘇格蘭的夏天有一個愉快的放逐假期; 朋友E, 可以游走于荷蘭與愛爾蘭的同時, 找到真愛。 這樣的夏天, 應該會很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