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七月: 网购+书展=大消费的买书

2008-7-26

这两个星期以来, 买了很多书, 加上每个星期看的杂志, 大约有50本, 很夸张吧!

先是因为之前定了九月去日本的机票, 却发觉手上的旅游工具书不够, 就上网买。 却又不知不觉中网购了20多本。


然后, 一大箱的书在短短的3天就送到了, 我还来不及一一阅读, 就去了浮罗交怡。 回来之后, 翻了一些些; 知道香港的书展就在这星期, 就坐船过去凑热闹。 没想到书展是香港全城出动的大事件!


去香港书展前, 已经在报章杂志看到破记录的人潮。 亲临现场, 才真正见识到大阵仗的人群出动。 很夸张的人山人海, 寸步难移的从一个展览单位到另一个,花很多分钟的人挤人, 完全触摸不到书本的书展, 我真的在会场呆掉了!


更难以想象的是, 进入书展是要付门票的, 不是免费的吗? 我问得有点傻, 却没有记忆我去吉隆玻书展有付过入门票。 中午时分到达, 人群已经满满。 下午一点前入场, 门票是港币市元, 要不然就是二十五元。 我如果不是早到, 真的不会花HK$25去当挤人游戏测试机!

明星出书, 再做签名见面会, 已经是香港书展官方的重要活动了。 如果你问我, 书, 便宜吗? 我不认为会是到很便宜的那种地步, 好处只是可以一次过买到不同香港出版社的作品而已。 至少我去的理由是因为可以再顺便探望朋友, 一举两得吧了。

当然, 还是不争气的扛了几十本书回来澳门! 朋友说: 你看到书, 会有所控制, 才怪!

回来后, 我还是决定不会再去香港书展了。 虽然一年只有一次, 虽然书会比较便宜, 可是爱书的我, 不会忍到书展才买书的。 真败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