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6日星期六

纳豆omelette

2008-7-09

有一天心血来潮, 买了纳豆回来,就是想要弄一道去年去福冈时, 朋友带我去过的居酒屋吃过的一道纳豆蛋料理。 以为很容易做, 买了纳豆鸡蛋, 应该可以凭想象原味重现, 所以就打算自己动手。

开始的是纳豆的选择, 不知道要原味的好, 还是其他口味的。 随便选了一款看似健康且卡路里低的, 有大豆大麦山芋等等。 对于鸡蛋, 反而没有特别要求, 新鲜的就应该可以派上用场。

把纳豆盒里的酱油倒入, 用筷子开始顺着时钟转的捣拌着, 结果纳豆被氧化之后变得黏稠稠的。 扑面而来的特有味道, 让我开始动了一下念头:真的要寻回去年福冈居酒屋的料理感觉吗? 哎, 已经捣拌完毕, 没有理由在把它放回冰箱, 所以就继续未完的步骤吧, 就这样决定了。

开始热锅子, 把鸡蛋打散, 把纳豆与鸡蛋捣和, 锅子热起来之后, 我把混合好的鸡蛋纳豆倒入平底锅中, 开始做蛋包的效果。 凭记忆找回料理的呈现法。

上桌时, 卖相不佳味道麻麻, 还好我有白饭, 再配上屋友韩国带回来的泡菜, 勉强可以消化。 不是不好吃, 只是做不出我吃过的味道而已。 然后, 我承认自己失败的杰作, 真的无法凭记忆做出一个自己不熟悉的料理呢。

然而, 这种心血来潮背后的意义, 还不是我想缅怀一下, 当时在居酒屋与一大班朋友, 吃吃喝喝的快乐时光。 而纳豆蛋包这样一个料理, 变成聚会时美好时光的点缀, 只是我用以加强自己记忆的一种方式。 是不是纳豆爱好者, 我不敢大 声说:我是! 我只想说, 这是我吃过一个满特别而又吃得超开心的料理。

自己做的这次, 当然不算好吃啦!

1 条评论:

Joyce 说...

你真的‘行’可以拿纳豆煎蛋吃,我可咽不下它和它那股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