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美食>> ~ 五月某一個周六的吃吃喝喝

今天與屋友想要去飲茶的這一個餐廳, 在葡京娛樂場內, 叫”日麗”。 人多沒法在那里為吃午餐等待, 回來后才想起, 可能今天會選擇這餐廳的原因, 是因為五月敏華與母親來玩時曾去過吧! 而已經過了7個禮拜, 我的文字里還沒有這一章呢, 真是歹勢呀!


現在寫寫當天吃吃喝喝的”食之記錄”, 回憶一下。。。

2008-5-24

如果看到在餐廳吃飯, 沒開動之前猛拿着相機拍的男男女女, 十個里面有九個是為部落格的網絡文章而拍; 瞧瞧咱們敏華, 努力拍好食物的照片, 就可知一二。

點了幾款點心, 有一些港式的味道, 才可以讓寶島來的朋友感覺道地。

這一款是蒸的蘿卜糕, 被做成魚的形狀, 賣相不錯, 味道也很好, 上面放了很多的干貝, 淋上一些醬油汁更加入味。

叫了一些餃子類的點心,不過因為這一款潮洲粉果是我喜愛的, 就只選中這一張照片! 當然, 要吃潮洲粉果, 還是外婆和媽媽做的味道最棒, 那里都比不上。

這一款栗子馬拉糕, 也是我比較喜歡的一種。 點心是屬于Dessert類, 要吃過咸的才點來抹咀。 可是因為有時要等它蒸, 點菜時, 我都會先叫, 上點心的時候往往就會很巧的被安排在最后。 材料是友族在齋戒月會吃的Dates一層一層在馬拉糕棕色的層層疊層層中相互配合。

下午茶時間, 剛好逛到市區一間我去過兩三次的茶餐廳, 叫"勝利"。 朋友點了一杯鴛鴦, 我喝冰凍好立克, 一起分享了一個菠蘿包。

晚上本來要去"六棉酒樓", 可是出了一些狀況, 朋友沒有定到位子, 我們轉去皇冠的中餐廳。 不同格調價位的吃飯地方, 感覺也比較高級。

瓷碟碗筷都是Noritake, 所以感覺有下本錢制造一些奢華的氣氛。 小菜是長豆炒蝦醬。

雖然知道外面的醬油雞肯定比這一家便宜, 可是在高級餐廳吃的, 就是不一樣的口感。

簡單的一份排骨炒黃梨, 也很好吃。 高級中餐廳和茶餐廳的分別, 就恐怕是不用與不認識的人,同飯共樂吧? 另外, 菜的名堂也可能好聽很多, 可是我忘了這道菜叫什么。

唉, 也不重要啦, 好吃就行。 最歡喜的事, 莫過于朋友們都吃得興高采烈。 看一看這一張比較近的照片, 可能口水就會流了, 哈哈!

另一個比較驚喜的菜是用豆腐做的這一道。 蒸的豆腐里放了一些碎肉, 還有。。。啊, 忘了! 總之, 口感很難以捉摸, 很另類卻不會唐突那種。

然后是B點的粉絲節瓜煲, 湯很好喝, 粉絲就不是我的菜。

當然, 還要加插一道海鮮才可以有菜、有肉、有海鮮呀! 這一道只有四尾的蝦料理, 因為我們五個人, 在一個朋友很客氣的說:“我不吃!”之后, 我們一人一只! 味道很可以。。。套一句馬英九吃過美食愛說的話: “Yummy, Yummy!”

大家吃的很飽, 可是沒有吃過甜點就無法畫上句點, 所以我點了一份餐廳推薦的冰。 一份有草莓和芒果一起攪和加了柚子, 很清涼可口的飯后甜點。 呈現不錯, 味道可以。

晚餐結束后, 我們在餐廳靠窗的位子張望, 天氣好的這一個晚上, 難得的可以看到橋對面的五光十色。 朋友敏華與母親的愉快夜晚, 就在吃完飯, 在娛樂場玩了一下下之后, 圓滿度過。


常常, 有朋友來探望時, 吃吃喝喝的一天, 就是澳門最好的消遣方式。 千萬不要問我, 人口多少呀、面積多大呀、那里好玩呀! 這些資料, 旅游網站都有, 我的答案只有一個: 我不知道! 如果說, 要吃一些好的, 我還可以免為其難。 大家, 請注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