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日本之旅]-西明石

2008-9-13
离开神户, 我向西出发。  为了一个在电视上看到的铁路便当, 我来到了西明石站。


出了站, 感觉就像是电视上“黄金传说”里, 电视艺员在傍晚到达西明石站, 就四处找那著名的铁路便当, 却因为店子已经打烊而买不到的场景。  我心想,今天应该没有这样倒霉, 还早呢, 就出站拍拍照吧!


礼拜六的西明石站, 没有想象的人潮。  也许是因为长周末的关系, 也许西明石只是一个过客转乘的站, 有新干线和快速火车, 加上明石大桥就在附近, 属于一个满重要的停靠站。


然后我来到了卖铁路便当的店子, 一眼就看到放在柜台上的“明石章鱼饭”便当, 心想:好棒哟! 电视上的人没能买到, 我刻意在西明石站转车买便当, 真不错! 怎知卖便当的欧巴桑却立刻对我说: 不好意思, 卖完了! 下一批便当要在下午三点才到。 天啊! 我真的这么倒霉也~ 欧巴桑立刻拿出显示卖完了的牌子, 立在模型便当的前方, 口里一直对我说: sumimasen~  我无限无奈, 想妥协的选另一个便当, 却很不幸的指了几款, 一一都这么巧卖完了。  怎么会这样呀?  欧巴桑满嘴sumimasen, 可是却不能掩盖我满满的失望~

胃, 顿时没有了想吃的感觉, 索性继续旅程。  冰冷的车厢, 每一张陌生的面孔, 没有一具章鱼的影子。

失望, 还是没有随着旅程的再度开始, 而好转。

外面的风景, 一幕一幕的转变; 车速随着火车慢慢到站而减慢。

我在姬路转了一次车, 因为肚子有点饿, 就买了一个简便的便当, 打算在半途才吃。

就这样, 我带着没有“明石章鱼饭”便当的失望, 来到了尾道。

而其实, 在姬路转车买的便当, 也是很好吃, 下一篇再详细些诉说。  来到尾道, 之前的闷闷不乐, 已经烟消云散。  因为呀, 尾道真的是一个让人舒服的城镇呀~~  得花一些篇幅来写才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