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美食] - 凉面

炎炎夏日, 最适合吃凉面!

2009-3-22
三月去台北时, 去东丰街的清廷逛, 路过一间卖饺子的店, 入内吃午餐, 看到有凉面, 不用多加考虑的点了一份, 再加一分豆腐小菜, 正!

面是从冰箱拿出来凉凉的, 淋上了类似炸酱面的酱汁, 加上黄瓜丝, 简单的一份凉面, 甜甜冰冰的在口中留香。 点子卖的菜, 多是眷村食物。 我一个人, 无法试吃不同的东西, 因为我早已对凉面的选择轻易感到满足。

2009-5-31
从花莲会台北, 顺便到桃园见见中学的一个同学, 蔡同学到火车站接我, 为医我咕咕响的肚子, 停在一间卖面的店, 让我吃面。 我当时的选择, 也是凉面! 可能是因为天气太热了, 吃凉面变成了第一个念头。 当然,这一家的凉面没有台北的美味, 面也没有很冰。 却因是我与同学在桃园第一次见面的深刻印象, 凉面和珍珠奶茶, 美味与否, 变成不太重要!

2009-7-11
去珠海买书, 天气依然很热。 来到地下商场, 逛了一圈想先早午餐并吃, 结果来到一家叫“南粉北面”的店, 看到餐牌上有凉面, 就情不自禁的入内。

点一份凉面, 人民币22元, 算小贵! 附送小菜和汤的凉面, 酱很咸, 面不够凉且硬, 肉, 应该是牛肉吧? 吃了几口, 放弃!

与台北或桃园的相比, 这份凉面不对我的口味, 难吃! 在澳门, 广东面店不会卖凉面, 以为难得在珠海看到有卖凉面的, 可能会有惊喜, 却是一场空欢喜。 还好回程时去吃了还不错的云南面线, 不至于饿着肚子却要扛十本书回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