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美食] - 于苏浙汇

2009-7-18

约了朋友去苏浙汇吃饭。 中午过后的饭局, 时间算是迟了点, 却由此可以睡到自然醒, 赖床追看小说, 再姗姗然的出去吃饭,星期六, 就应该这样!点了一些点心和菜, 有汤包还有菜包还有熏鸭, 加点了葱油拌面。 小菜有两份, 是甜的花生类, 和青菜粉丝, 味道还好。
四喜考夫是我多数会点的冷盘, 也是可以确定餐厅水准的小菜。 这一份, 朋友说油了点, 我感觉味道中和, 和老上海的相比的话, 我比较喜欢不太甜的。 其实比较出色的, 应该是秀兰小馆。
素炒蟹膏味道很好, 醋融合在料理里面, 加强了食物的味道, 大家都很喜欢。 尤其是马铃薯, 配合得很好。
点了半只的招牌鸭, 英文译做Smoked Duck, 其实味道真的如此, 配着小馒头吃, 就不会太咸。 味道很特别, 肉可能有点硬, 可是入口很香, 有加分。
馒头是小贝壳形, 可爱, 也不会太大, 刚刚好一口。

我点的葱油拌面, 也是很简单的料理, 要做得好,葱油麻油还有面, 一定要配合的适度刚好, 要不然很会搞扎。 面的软硬度, 葱油的香度, 会让我吃得很刁。 一份MOP38/, 卖到这么贵, 当然非要好吃。

结果感觉也是还好而已, 不知道为什么, 总是觉得面不够Q, 太软了一点。 还有葱油也没有想像中香, 确实是厨师推介吗?
我想, 珠海地下广场那一家生煎包小店, 卖的葱油拌面, 人民币10/-, 味道不会比苏浙汇的差; 有差可能就是面的级数吧!

虽然吃过午饭, 感觉没有太大惊艳, 却和朋友过了一个很愉快的午后。 用宁波汤圆当甜点结束, 过了一个下午而已, 已经可以算是完美的一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