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星期日

香港书展

2009-7-25

人山人海
我, 来去匆匆
比较难得的是听了两场讲座
陈家毅的“城市磁场与地方记忆”
杨逸的“我看东瀛(文坛)”
因为是亚洲周刊办的讲座
还看到总编辑邱立本
爱书的人
去到哪里都是在逛书店买书
可我发觉
香港人每年一度的买书活动
好像就只在书展期间
而书展卖的书也不见得便宜很多
与其在很多人的环境争先恐后的买书
倒不如在舒适的书店环境慢慢挑选
所以
我听完两场讲座
买了一本陈家毅的“城市磁场”让他签名留念
在第二场讲座
却没有买到杨逸的小说顺便让她签名
也没有兴趣再回到展览馆找书
唯有寄望8月去高雄时可以顺便找找
看看这一位日本芥川奖得主如何厉害
可以用非母语的创作得奖
今年的香港书展
排队半小时进场
之后再待了近7个小时
买了十本书
虽然还是走马看花
可总算没有白来

2 条评论:

Joyce 说...

謝謝你幫我買到我所要的書,辛苦你了!

Mimi 说...

是有点辛苦! 扛了十几本书, 加上笔电相机, 我也不知道去一趟香港会如此多东西回来, 真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