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太阳遇见月亮的时候。。。

上班途中, 顾不得直接望向猛烈的太阳会伤到眼睛, 我透过墨镜,看到日偏蚀的短暂情景, 很棒! 眼睛确实感觉有点受伤。 今天天气很好,可惜我没有拿假期全程追日, 要不然这一难得光景, 我想我会有兴趣参与。

后来看到HT传来的电邮, 在重庆拍到很出色的日全蚀照片, 很羡慕呀! 500年难得一次的天文景象, 我却躲在办公室里耕耘。

晚上去商场购物时, 接到朋友的短讯, 说本来九月中旬要来探望我, 却因为验到血压偏高, 需要吃药观察, 旅行的心情顿时消失。 朋友还劝我不要太拼命工作, 应该放松心情小心照顾身体健康。

太阳遇见月亮的时候, 很多的事情, 可能会变得美好; 很多的事情也可能很糟。 无论是好还是坏, 珍惜当下, 用正面的态度面对, 生活才会更美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