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4日星期一

[演唱会] - 林忆莲2009澳门演唱会

2009-8-22

开始卖票时,我没有多大的兴趣和心情看这场演唱会。 后来推出了员工八折优惠, 还有加多座位, 我才和B买票。 想想, 无聊的礼拜六,刚好可以看林忆莲打发。

怎知道, 原来这是一场超讃的演出! 熟悉的林忆莲, 不是这么舞台型的。 偏偏今晚我却看到了一个舞蹈很棒, 歌声很实力, 表演很卖力, 节节精彩的林忆莲。

先说舞蹈, 伴舞的当然也要加分, 没有出色的编舞, 起不了很强的节奏感。 再说歌声, 真的是当今乐坛, 可以又跳又唱的表表者之一。 除了阿密特张惠妹我会想看, 女歌手的名单里, 从今天起可以加多一个林忆莲。 声音魅力无话说, 体力又好, 应付起又唱又跳的快板歌之余, 表现还可以让人惊喜, 真是很棒!

重新编曲的旧歌, 因为有伦永亮当音乐总监, 变成了耳目一新的创作。 尤其喜欢她唱电影主题曲,随着放映的电影片段娓娓而唱的那一节。 阮玲玉、滚滚红尘、红玫瑰白玫瑰、霸王别姬, 一一呈现了动人悲切的电影情绪。

后来拉着3个和音加伦永亮的怀旧英语组曲, 特别有意思。 因为呀, 这些歌就是音乐人那一个年代所流行的歌曲, 而我也刚好是那个年代的七字辈,听了倍感亲切。

最后一首歌, 唱了五六分钟的“爱上一个不回家的人”, 很电子很舞蹈很新鲜很IN! 没有那种抒情的女声的悲哀, 却可以很演唱会!

如果说, 11月在KL的左麟右李VS林忆莲, 这一个鱼与熊掌间的抉择,不知如何决定, 我想, 跳过一些资讯上的刻板印象, 还有如果也只是想听听演唱会, 两个都可以期待或是没有什么期待, 可能看林忆莲的演出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我就是这样!

本来只想来听听歌, 却没想到度过了一个很HIGH的夜晚, 现场气氛非常好, 香港来的朋友很多, 都很支持林忆莲。 大家猛力鼓掌起舞欢呼, 不吝啬一丝气力, 一起呼唤高歌。 安可了两次, 才甘愿离开。

就好像林忆莲开场时所说, 一场好的演唱会, 除了歌者的努力, 制作的严谨, 灯光舞蹈照型华丽, 曲目动听, 观众的情绪和配合, 也是成功的重要因素。 今晚的演唱会, 就是具备了这几点, 让人尽兴而归!

P/S:蔡琴10月10日在澳门的演出, 想象应该很旺场吧? 通常都是场场爆满的蔡琴演唱会, 我等不及员工8折优惠, 已经迅速买好票了, 很期待哦~

2 条评论:

紫绵羊的心与情 说...

好久没来MIMI姐这儿,想念了....

Mimi 说...

哦, 谢谢光临, 我也很久没拜访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