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日星期日

[演唱会] - 台湾男声澳门演唱会

2009-8-01



何谓“台湾男声”? 演唱会三位主角:唐禹哲、李圣杰、 张智成, 就可以代表“台湾男声”了吗? 严格来说, 张智成是大马人, 其余两位台湾歌星, 一个偶像派, 一个不是大红的实力派, 三个人的组合, 票房当然不佳。  因为都不是真正的“台湾男声”!

50%的入座率, 场面很可怜, 没有办法。 公司制作的演唱会, 如果不是请A咖, 就只好衡量种种考量, 凑合凑合。 有此场面, 应该说是谢天地了吧?!

首先出场的唐禹哲, 我不认识他的作品。 唱的歌曲不是现场乐团的音乐, 而是那种录音好, 音响放出来, 跟着唱就行的背景音乐。

咬字不清, 不知唱些什么, 我听到后面的女生大声的唱和, 小朋友比较HIGH, 我年纪比较大,没有共鸣。

哦,这演唱会有司仪串场, 唐禹哲唱了三首歌, 司仪出来讲一些话, 介绍李圣杰出场。 OK, 还好有李圣杰, 歌声跟CD一样, 很好听。 “关于你的歌”、“最近”, 还有与张智成合唱了一首“你那么爱她”。

张智成上了舞台, 可以感觉他对于站在舞台上的表演, 很感概很珍惜, 毕竟是一路有点跌跌撞撞似的走来, 可以来澳门唱演唱会, 感觉非一般。

而对于张智成的歌,我毕竟不是太熟悉, 可却不能否认他歌唱的才华。 与李圣杰站在一起, 张智成就好像是细小码。

然后, 有一组不知道什么来头的嘉宾, (当然他们是有名字啦,可是我没有心情去记!)出来B-Box的唱了一段, 再轮到李圣杰出场, 唱他的首本名曲“手放开”。 全晚唯一的感动就是这一部分, 因为歌迷一直高喊李圣杰的名字,造成他笑场了三次, 才可以把最后一句唱完。

后来的“痴心绝对”, 是李圣杰第7043次唱出, 全场大合唱, 结果再唱多一次, 7044次打住!

再来一首合唱曲, 这回是唱张智成的歌。 看两个人现场飙歌, 真的很好听。 接下来的张智成, 还秀了一段舞蹈。 可是, 我总觉得好像是因为唱快歌, 有对嘴的嫌疑(个人感觉而已!) 接着唱了一首广东歌, 一直希望观众不停的鼓掌, 挥动荧光棒的张智成, 唱完了!

又轮到唐禹哲出场, OK, 这回唱的歌, 好像比较可以听。 唱了三首, That's it!

然后, 司仪上台宣布演唱会结束, 观众陆续离场。 和音的小姐立刻挥手起哄,鼓手音乐一起, 没有太大的安可声, 即刻一一出场! 三个台湾男声再来一首, 真正结束! 时为1040PM。

因为是朋友买的票, 说想要去听李圣杰, 而我礼拜六照旧没事做, 就去了! 要不是李圣杰, 我应该不会来了! 虽然喜欢看演唱会, 却还是对制作不佳的演唱会不敢恭维。 还好对今晚的演出没有太多的期待, 要不然会吐血。

KL的妹妹与朋友们在PUTRA看纵贯线SUPERBAND, 也许对SUPERBAND有小小的遗憾, 因为很多好歌都没唱, 可是总好过我今晚的“台湾男声”!

====

宵夜, 去台山的水佬荣吃花甲螃蟹杂菌煲! 顺便送行DOREZZ,(OOPS! 她付钱呢!), 算是一个小安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