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演唱会]-三个男人唱好情歌ENCORE演唱会

2009-8-26

很久以前就很想看陈升的跨年演唱会,可就是只有看新闻的份,从来没有梦想成真。五月三个男人去香港开唱,我是演唱会唱过之后才在报上看到报道。当时有点遗憾,虽然这并不是陈升个人演唱会,张宇我没听过,对黄品源兴趣一般,只因为看过他当过几场演唱会嘉宾,唱来唱去都只是《小薇》和首本名曲《我怎么舍得你难过》。所以呀,感觉错过之后也还可以。 

怎知三个男人却卷土而来,在8月26日再来一场ENCORE演唱会,得知消息后就想去看,托了约一个星期过后才上网订票,等B决定一起去看,好位子已经卖得七七八八。不想买山顶位,想说就豪一点买最贵的票,却没想到来到现场才发现贵票不是想象的理想。也罢,工作日早退过海去香港看演唱会,很久已经没有试过,三个男人里毕竟有一个男人的魅力可以让我如此放肆,当然就去了!

就这样在心情很好的星期三这天,我与B坐上公司车去码头,坐上了6点的船7点到香港,还可以轻松的吃味千拉面,填饱肚子才搭地铁加计程车去红馆。

人很多呢,多是熟年人士,年轻的很少,三个男人年代毕竟与时下的偶像不同。8.30PM准时开场,四面开放中央舞台的设计,很开阔,让开场的《鼓聲若響》一响起,三个男人分别从舞台中央左右两边升上来,磅礴开场。

我的位子没有想象的好,有点买错票的沮丧感。还好当久违的歌声响起,渐渐的取代了左顾右盼视线不佳,贵票位子的不安。投入演唱会的气氛,享受表演才是今晚应该做的事。

三个人合唱之后,陈升首位表演。一首接着一首的升式情歌,很扣人心。可惜很多人可能无法对这些歌有共鸣,现场的反应没有太大热烈回应,然而陈升却是陶醉其中,尽情表演。

我很喜欢的《别让我哭》、《恨情歌》、《20岁的眼泪》,娓娓唱出,思绪回到了听《魔鬼的情诗》那一些岁月,很美好很有感觉。听到陈升唱出我最喜欢的歌词“因为我不放心我自己,才将我的生命托付了你。”, 感觉有点落魄,因为呀!可以托付生命之手,doko-desu-ka?

现场听陈升跟CD一模一样,口琴的演绎很个人风格的随着主旋律飞扬。尤其喜欢他持着麦克风座摇摆的样子,很风骚很妩媚哦!从来都不知道陈升是天蝎座的男子,可能如此,才有这样属于天蝎座的很个人表现。

然后张宇出场,唱了《猜心》,说是第一首他与老婆创作的成名曲,是万芳的歌,很好听!加插的广东版下半段,当然可以轻易取得香港观众的共鸣。《一言难尽》、《月亮惹的祸》,都掀起了热烈的反应。而对于张宇的歌,我认识的也只有这几首,哦,还有一首比较快板的叫什么‘没关系’的,带动了热闹的场面。

黄品源的出场,让我可以稍微休息,因为已经知道他会唱些什么个,也猜到应该没有什么惊喜,怎知摇滚版的《小薇》感觉有点新鲜,还可以。 接下来的歌,我不太熟,只有一首请农夫合唱的《那么爱你为什么》,改了歌词的RAP部分有点新意。

三个男人的合唱部分,黄品源吉他,张宇电子钢琴,陈升有口琴和小鼓,唱出《囚鸟》、《把悲伤留给自己》等。有实力的歌手真的是唱现场的料,就如张宇說的:完全没有对嘴哦!

然后《爱你一万年》, 结束!没有《北京一夜》,很多好歌没唱,当然要安可啦!出来后唱了一首广东歌,为感激香港朋友对台湾88水灾的关心,是张国荣的《追》。 广东话超级烂的陈升,被分派唱一句“一追再追”而已。 每次唱到这里,他就会“一追再追”,很好笑。

陈升最后一首《风筝》,张宇的《用心良苦》,还有黄品源的《我怎么舍得你难过》之后,就圆满结束。意犹未尽,好歌很多没有出现;然而因为不是个人演唱会,所以已经很不错了!

为一场演唱会而来,看三个男人的表演,午夜回去,凌晨到家后,居然无法入眠。

原来,在七夕的这一天,可以听听好歌,看好看的演唱会,满足矣!

1 条评论:

达温 说...

哈!张宇口中的‘不负责任演唱会’!!我期待12月女声版的SUPERBAND!同样是不负责任,你唱两首他唱两首再加一首合唱曲,希望还是可以看到她们之间擦出火花!至少可以重温齐豫和潘越云合唱《梦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