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0日星期四

[悦读]-《嫌疑人X的现身》

书名:《嫌疑人X的现身》
作者:东野圭吾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本書獲2006年(第134屆)直木獎。
===============================
简介如此说:

究竟爱一个人,可以爱到什麼地步?
  究竟什麼样的邂逅,可以舍命不悔?
  逻辑的尽头,不是理性与秩序的理想国,
  而是我用生命奉献的爱情。
  「这是我所能想到最纯粹的爱情,最好的诡计。」

~~~~~~~~~~~~~~~~~~~~~~~~~

赶赴八月的家族旅行前,我在书架上随手拉了一本小说上机。
《嫌疑人X的现身》,六月去首尔时,在回程的飞机上偶尔看了几眼的电影。因为福山雅治,增添了更多的好感。当然,电影里的另一个男主角是堤真一,也是吸引我的原因。然而,最重要的还是东野圭吾的推理小说原著,让我试读除了村上春树之外的日本作品。

一路阅读,想要找出真相,寻找所谓的逻辑根本性。因为相信有逻辑的思考,每件事情的发生必定有一定的原理,读到最后,因为披露的真相没有因为逻辑的原则,所以斐然。 

在阳光很猛的机场等待时阅读,在三万尺的高空、在光线很弱的卧房追阅,在浮罗交怡的海风下翻阅,然后在睡床上结局。  

一步步读着,不想写书评,只想记录我把福山雅治堤真一松雪泰子,放入小说的想象的过程,影像化的一个记录。

有兴趣推理小说的,可以看小说,不然,看电影也不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