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中午的焦糖拿铁

2009-8-16


有两个小时的时间, 坐捷运去三多商圈, 然后直驱大远百的17楼, 位于诚品旁的黑潮咖啡,就是我避开外面大太阳的地方。 顺手拿了一本TRAVELER杂志, 一杯焦糖拿铁咖啡陪我度过两个小时。

此次来高雄, 除了出席朋友的婚宴, 没有特定的安排。 看电影, 买书, 喝咖啡, 就这样慢慢的过。 很多人问我, 常常坐飞机去台湾, 来了这么多次, 都做些什么?

我说, 没有特定的景点逛, 有时看演唱会, 有时逛书店,有时找东西吃, 有时看展览, 每一次都有新鲜点, 所以一直来。 然后, 有朋友质疑, 喝咖啡看电影, 在澳门或邻近的珠海, 不就得了吗? 为何需要坐飞机飘洋过海?

我也说不上来, 或许, 就是喜欢台湾喝咖啡有书, 很有文化的氛围, 还有满是悦耳的华语腔调, 还有还有, 很多好吃的小吃, 很多我喜欢的音乐和书, 很多的文化活动。。。 等等。

每次来就会问妹妹们有什么需要, 大家都说没有。 来得太频繁后,很多的事物渐渐的变得像是一种习惯, 因为习惯, 所以就不能轻易摆脱。

如此这般出现的中午的焦糖拿铁与自己的约会, 还是会一直循环再循环。

2 条评论:

佩芳 说...

真的很羡慕你这样的生活经验。不但充实了自己的一片天,也充实了我们的--让我们可以从你的体验里也享受一下那还未能尝试的事情。

Mimi 说...

其实是很琐碎的事, 把它放大, 孤芳自赏。 难得得到一些共鸣, 几生修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