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星期二

云吞面 + 拉面

2009-7-25

云吞面

说是去书展, 可是难得来到香港, 刚好又下榻在上环, 就走去中环吃云吞面。 因为还没有到早上11点, 就去了威灵顿街的“沾仔记”。

店里没有很多人,我找了面向街道的位子, 刚好可以看到对面的麦奀记还在准备中。 点了一份招牌云吞面, 港币16元, 有三颗云吞, 面很Q, 云吞很足料很饱和, 咬下去的口感很满足。 分量不是太多, 也不会过少, 一碗好吃的云吞面, 可以让我写意的在书展逛! 这一天, 充满了元气!


从书展回来, 想要吃晚餐, 可是麦奀记已经在晚上8点就打烊。 所以第二天, 还是想要吃云吞面的心情下, 而且是想要试吃麦奀记的意愿, 往中环走。 就在小巷的招牌写着麦奀记, 就入内。 小小的店, 原来是叫麦奀记忠记, 可能与威灵顿街的麦奀记有关联? 不管啦, 天气这么热, 就叫了一碗小碗招牌云吞面。 天啊, 一碗港币23元, 还是小碗的呢!

面端了上来, 没有心情拍照, 看着小小碗的云吞面, 4颗云吞, 格调与沾仔记的很不同。 小小颗的云吞, 只有虾没有猪肉, 口感很不一样。 还好面QQ的, 算好吃。

如果说会不会再来, 我想我会去沾仔记, 或者是那一间威灵顿街的麦奀记, 而不是这一家麦奀记忠记

味千拉面

澳门没有味千拉面, 所以一下船, 就想在港澳码头吃拉面。

点的是九州辣叉烧拉面, 味道OK, 因为是一道填饱肚子的食物。 可是想象自己在日本, 这样的拉面就更美味。 原因是, 一直不知道会不会有时间去日本做一个小旅行, 今年的九月上旬, 难道就这样在澳门做宅女吗?

吃着吃着, 味千拉面突然变得很有FEEL!  

1 条评论:

Joyce 说...

怎麽去幾次你都不曾帶我吃云吞面??下次請記得帶我吃,但是我要吃麥奀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