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摄氏32度。周日的午饭


电台的天气报告说:“外面温度摄氏33度。”
我起身后已经是午餐时刻, 决定做一顿饭。
昨天买的芦笋, 用每日新鲜的绿色胶纸捆绑着。
昨晚已经开始解冻的Sambal虾米, 是母亲三月来玩时拿过来的。
洗了一把米, 用手掌量了水, 可以下锅了。
把芦笋处理好, 站在九楼的厨房内, 隔着一面墙的户外, 会有1个摄氏度数的差异。
室内, 就是摄氏32度咯! 我大汗滴小汗的立足在小小的厨房, 做菜!
同时把两粒蛋放入滚烫的锅子, 做一份水煮蛋。
另一边的火炉, 已经烧起了爆香的蒜头, 准备迎接被削得瘦瘦的芦笋。
把辣虾米一并放入平底锅, 材料和油的接触, 让整个厨房变得超热起来。
几分钟后, 今天的午饭, 轻轻松松完成。
昨晚喝剩的白酒, 还有275ML, 约一杯半, 顺便拿出来配饭。
一个人吃饭, 本来一份辣炒芦笋已经足够。
可是水煮蛋是用来滚散我右边淤血的道具(偷笑!), 当然也就顺便拿来下饭。
把客厅的冷气打开, 暂时把摄氏32度的空气隔离, 舒服的吃午餐。
虽然晚上还有一个饭局, 朋友也预定了北京填鸭, 我难得的下厨, 当然要先吃得开心!
母亲拿过来的Sambal虾米, 是大姨做的, 好好吃哟~ 感恩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