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星期四

自由行

朋友说他十月去台湾环岛旅行, 问我有什么资料可以分享, 好让他可以参考准备。 我一向对别人的旅行也充满热诚,常常会参一脚的给意见。 可是真正坐下来整理资料后, 才发现手头上的资料, 还有走过看过吃过的, 都很个人, 完全不适合给第一次去玩的人当着完美的参考。 这都怪我出游台湾时的懒散, 常常没有特定的, 只在一个区走啊走,如果遇到好看好吃的, 就窜入。 或者在书店一待就几个小时, 或者捧着书在咖啡馆坐几小时, 在美术馆无乱的逛发现创意点子, 完全的放松。  因此也比较喜欢没有包早餐的住宿点, 睡够后任由自己的时间滴答的走, 真正的自由自在, 早餐想吃什么都可以。 当然, 如果有想要看的景点, 还是会安排妥当, 行前准备充分, 这方面我倒是可以完全掌握好。 

吃的喝的看的变得很随意时, 真正要把资料整理出来献宝, 往往得参杂一些自己可能没去过, 可是旅游书会介绍的地方。 虽然如此, 这种颇个人的旅行方式, 也是朋友想慢慢看, 自由自在的走走看看的方式, 所以比起旅游工具书, 我的资料倒也可以提供他较人文的参考。

每一次去同一个城市如台北, 都是只待在同一个地方放松, 除了看演唱会的当天晚上,其余的时间就是拖着想要去哪, 就去哪的心情随意逛。 可是, 还是有几个自己所谓的私房路线可以让朋友参考选用。

最近的六月鼓浪屿小旅行, 到了岛上的几天, 也就只待在岛上走走看看, 没有把旅游地图所谓的著名景点看完就回来了~ 哈! 也许, 每一次的出走, 就只是想充充电, 喝喝咖啡读一本小说, 融入在地人的生活步伐, 这样而已。

又好像三妹十月会去日本两周, 我知道消息之后, 比她还有出游的心情。 前几天下班一回到家, 就把有关她要去的几个日本城市旅游书摊开来, 尝试帮她设计旅游路线, 这时候的我, 是快乐的! 可以一面回想以前旅游时走过吃过玩过的点滴, 就是我毛遂自荐要帮她计划的原因。

虽然我的旅行经验多数很个人, 可我还是会义不容辞的提供相关的旅行资料给需要的人啦!毕竟分享旅行的点滴, 是一件多么棒的事呀! 只是, 要稍微等等, 我最近比较懒, 你们出发前, 我会捧上。

4 条评论:

Joyce 说...

如果去過的地方,我也喜歡給些意見,然後回味一下,想念一下當時的出遊。開心 :-)

Mimi 说...

记得给TO介绍一些你喜欢的台湾哦!

匿名 说...

呵呵, 台灣, 好地方很多~希望你的朋友能像你們一樣enjoy Taiwan的各式風貌。

Tina

Mimi 说...

Tina, 几时回台湾? 要聚聚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