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星期六

变成钟无艳!

前阵子与朋友聚会, 朋友介绍了一个中药方, 说是可以去黑斑, 把中药磨成粉,每次涂用时, 就只加点水, 再搽在黑斑灾区, 过了几十分钟, 再洗掉, 最后再用自己平常用的保养品即可。 (详细内容可以参阅朋友的文章)

回来澳门后, 我开始依照指示, 在左眼下的位置, 开始试用。 一开始感觉没有什么异状, 所以慢慢的在右边的部位, 也大剌剌的开始涂上同样的药物。 怎知到了第六天, 开始出现红肿的现象。 Oh no ~ 即刻停止使用, 然后观察状况, 停止使用化妆品, 并且去医院求医。 看皮肤科医生, 给了我5天的抗过敏的药物, 还有一罐药水涂搽。

吃抗过敏的药物, 会很爱睡, 在上班时候吃过, 就昏昏欲睡。 加上没有化妆的仪容, 搽上粉红的药水, 一幅病态的样子, 平时专业的形象打了折扣。 还遇到一个老外供应商来拿合约, 我忘了脸上的粉粉样子, 被他一问我脸上怎么了? 我才恍然大悟我刚才匆匆忙忙的出来, 也没有整理妆容, 有点可笑的样子回答着: I got sun burnt! 我把状况告知朋友PF, 说明过程, 然后每天给她发送我“灾区”的进展照片。

医生还不忘告知我, 下次如果想用新产品, 可以先在手腕内面(靠近脉络的部位),或者是双耳的后面, 先试用, 然后才涂搽在脸上。 开始慢慢的薄薄的搽, 适合之后再慢慢加强。 医生也说, 夏天天气燥热的缘故, 如果是敏感肤质, 往往使得防晒啦美白啦保养什么的, 都可能会比较快有反应。

突然变成钟无艳, 确实没有想到! 只怪自己可能操之过急, 也许没有跟足朋友十足的指示, 还有忘了自己的脸着实小气, 也属于敏感性皮肤, 所以顿时有了朋友敷用时所没有的过敏反应。

也许是自己敏感, 也许真的就会因为脸上的红红而吸引路人的眼光, 总觉得投过来的那一种眼神是对你说: 你就是钟无艳呀!

哈哈, 希望不要变成真的钟无艳~ 因为我还要追上已经美美的PF, 让暂时的过敏红斑, 还有可以消除的黑斑, 一一去除。 这样大家才可以都美美的。

5 条评论:

佩芳 说...

真的没想到会变成这样哟。PAISEH nia。。。希望你快快恢复美美。

莎莎妈咪 sab 说...

大家为美美加油喔 :)

Mimi 说...

看来, 还需要一些日子。。。

搞不好因为粉红的药水, 两腮变得红红的, 如果变不回原来的美美样子, 以后可以省下买腮红的钱咯! 

Sam 说...

Because want to become more beautiful, what to do, right?

Mimi 说...

LY, 我回去给你看我变钟无艳的写真, 你肯定吓倒!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