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關於新年 (3)

很多年前開始, 最常掛在咀邊的, 就是向洋上司拿紅包。

每遇到農曆年, 就會幫洋上司預備紅包封, 然后從新年兩個星期前開始暗示。 漸漸的明言要幾時拿洋上司的紅包什麼的, 抄熱新年氣氛。

而往往, 我的奸計都會得逞, 如愿以償拿到紅包。

雖然金錢可能不多, 但好玩討吉利卻才是重點。 然而, 不是每一個洋上司都會用上這一招, 選擇性的好上司, 才會如此榮幸, 得到非一般的厚愛與關注。

就好像David, 机會、時間、地點都貼切的時候, 不管過了許多年, 我還是會放肆的對他撒嬌討吉利, 拿紅包。 也不管是農曆幾月, 見到David時, 一定會提醒他派紅包。

四年前的六月, 在倫敦碰面時如此; 今天晚上, 也是這樣。

今夜, 坐在漁人碼頭的意大利餐廳里, 外面的新年燈籠裝飾點綴下, 讓我們不放過每一個提醒David的机會。

聊起12年前當David秘書開始, 到今天小小的成就, David何嘗不是我的伯樂? 就像B的伯樂是M.Speller那樣。

雖說常向David討紅包, 可說真的, 只拿了三、四年就因為David另謀高就而不再。 但是對於每次見到David, 總离不開向他討紅包, 不為什麼, 只因他就是David Smart。

而當然, 今晚沒有紅包, 卻因為新年將來臨, 還有紅酒、還有永遠的B、永遠的David, 夜晚不再寒冷。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