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7日星期二

假期太長了嗎?

今天開會時, 上司說我放新年假期太長了, 以后不可以拿如此長的休假日。

我說, 那我更要考慮拿更長的假期來平衡辛苦的工作。

對街同事的洋上司, 在新年假期前被同事提醒她放假的計劃時, 洋上司的反應是:"ya, go...盡量享受放假与家人的時光"。 我隔一條街的上司反應卻完全相反, 還在我出發回鄉前, 千交代万交代的要我確保工作進展不會因長假而耽誤。

這就是文化沖擊吧!

所以, 如果同事問我, 禮拜五的部門春茗晚宴不出席, 行嗎? 我答: 行! 如果要被貼上不合群記號的話, 或者真的不想做了, 大可不必出席。 然后做愛做的事, 見愛見的人, 過一個真正愉快的周五, 好過需要在吃過晚飯之后, 還會被逼唱一首Karaoke"飲歌"吧?

雖然我喜歡KTV, 可是卻不喜歡在這種飯局唱歌, 我可以想像, 這將是我不會喜歡, 卻還需要假裝很高興的晚上。

這是孤僻性格使然? 還是文化沖擊呢? 算了吧, 總還是得出席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