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5日星期二

曼谷, 來去匆匆



離開曼谷時, 飛機才起飛不久, 我看到了美麗的天空變化, 按下快門拍了這張照片. 回來處理相機的照片時, 發覺這是我最滿意的相片之一.

本來就想給自己一個奢侈的旅程, 上周末的飛行, 實現了這個完全放松的機會. 不是因為工作不順的原因, 也并非因為澳門酷熱難擋的天氣, 只是隨心所欲的想出走, 如此簡單而已.

可是, 到了另一個城市, 卻未必就會24小時瘋狂的吃喝玩樂. 一個小時時差的曼谷雖然有很多不同的大都會誘惑, 可是女人善變的心情, 卻常常會因為分秒的差異而出現不同的轉變.

喝一罐冰冷的可樂, 或者吃一客美味的香茅烤雞, 都可以快樂無比.

而每一次的旅行我都會不其然的想起上一次某一個城市的旅行. 當游客也好, 當旅人也好, 總覺得出走不需要太多理由. 從決定出走的那刻起到旅程的結束, 享受的不只是過程, 行程中吃過的食物, 見過的人與物, 連接心情的變化, 還有對待自己的豪華待遇, 種種的堆積成一絲絲的回憶, 沉殿發霉. 我就是會這樣記錄在小冊子里, 堆積成山, 讓書寫發酵又發酵.

這一次來去曼谷, 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天, 卻感覺充實. 可能是做了兩次SPA, 吃了兩頓泰國菜, 睡了兩晚超級舒服而又自然醒的覺吧!

雖說奢侈豪華, 但旅行的意義與目的卻因人而異. 這次, 我選擇了在酒店一公里的范圍活動, 拖着拖鞋穿着短褲背心, 讓炎熱的太陽射穿身體多余的脂肪, 嘗試不用做纖體減肥來達到目的地. 哈哈, 這當然是異想天開的事情, 天底下只有懶女人沒有丑女人, 偏偏我就是屬于前者.

然而, 因為人在度假, 輕松的心情往往左右了不在乎的消費寬度和寬容的心態. 沒有太多計較, 沒有太多顧慮. 也許是因為這樣一種態度, 讓我一直想要出走再出走.

曼谷也好, 臺北也好, 吉隆玻也好, 探訪次數的多寡未必就能真正找到城市魅力的真髓. 而唯有一次又一次的出發, 才又能發掘挖寶, 探探都市的體溫.

如此推算, 梅雨來臨的季節, 此刻最適合去京都, 在金閣寺前寫真. 哎, 又想太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