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6日星期二

LEMONGRASS @ BANGKOK

朋友寄了一個說吃的博客來叫我有空可以看看, 都是說些旅行呀食物呀...我看了幾篇, 想想相機里也有最近去曼谷時拍的一些照片還有吃過好吃的食物, 也可以寫一些與大家分享. 就這樣貼了這篇, 以后整理齊了再慢慢與大家分享其他地方的食游篇.

2007年6月2日
曼谷 @ 晴
1140AM - 1220PM
LEMONGRASS RESTAURANT


沒來曼谷前, 屋友說要介紹我一間不錯的餐廳, 但是沒給我詳細地址. 卻讓我誤打誤闖的來到這間真的不錯的餐廳. 不起眼的店面, 沒有悄加注意真的還不知道內有乾坤, 躲了一間很棒的店呢. 11點開始營業, 我和朋友1140到達, 是當天的首位顧客.


喜歡餐廳有很東南亞設計的風味, 云石的桌面還有木椅, 還帶點Nyonya & Baba的風貌. 里面還有小小的青蔥花園, 與外面喧鬧的大街相映成趣.


我們點了幾道菜, 因為沒吃早餐, 因為接近午餐時間, 因為昨晚很遲才到達...種種理由, 就是要吃好的. 來到曼谷不吃泰國菜, 那里算在泰國度假?

Yam Tua Faak Yao ~ THB175/

豬肉與蝦的沙律. 很辣, 開胃得很. 讓味覺一下子彈開的是那隱藏在沙律間的小辣椒.

Gang Som Pla Goong ~ THB250

因為這湯, 讓我想到去世的祖母. "ASAM IKAN" ~ 阿叁魚辣椒湯, 不是蓋的好吃. 有我祖母的味道, 小時那大鍋煮的甘望魚辣椒湯, 放學回家棒着碗大口又辣又燙的喝, 很過癮. 所以呀, 我是喝着辣椒湯長大的! 甘望魚辣椒湯不像廣東煲湯的細水長流, 卻美味非常. 澳門的泰國餐廳沒有這道菜, 遺憾!

Goong Ob Woonsen ~ THB290

瓦煲蝦冬粉. 份量不多, 濕度適中, 有濃濃的八角還有香菜味道. 很好吃.

Lemon Grass Chicken ~ THB175

招牌菜之一. 真的很好吃. 本以為要啃骨頭吮手指那種, 卻意外的是BONELESS的雞肉. 想必是一道讓西方游客吃熱了的招牌菜, 原因應該如此吧!

Lemon Grass Tea ~ THB90

為了消暑, 點了香茅冰茶. 習慣了香茅是煮茄哩的配料, 如今拿來當飲料, 味道確實怪怪的.

Fried Rice ~ THB155


賣相不佳, 感覺一般. 蟹肉不多, THB155價錢算貴了.

因為吃得太飽, 就省略了甜品. 也因為甜品看似很甜, 又沒有我想要的WaterChestnut Sago.

后來, 推薦C去試Lemongrass, 她沒去. 反而在澳門航空網頁看到有介紹這一間餐廳, 評語不錯. 地址嘛, 就在Sukhumvit Soi 24的路頭, Emporium的斜對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