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星期六

這個星期以來...

這幾天真的太忙了
忙工作, 忙開會, 忙招呼朋友, 忙進忙出的.
感覺上星期從馬來西亞回來后就沒停過, 每天就是忙與茫的過.
每天帶着疲惫的身体回家, 電腦也懶得開,博客文章也沒更新.
終于可以悄為喘一口氣時, 原來已經是星期六. 日子過得倒是快.

也終于可以悄為整理一個星期以來的心情轉變

星期一的晚飯去了路環的<熱帶里斯本>
長長的方形桌, 我正對面坐着一個27歲的女CEO
卻因為奉她父親的命令而特地為我們設飯局
埋單時信用卡過不了帳的那一剎那
讓我感覺她有種小女生初出毛廬的不知所措
而非一個在展覽會身上掛着CEO頭顯的公司決策人
雖然那也是一秒鐘的變化
可是, CEO 或者GM, 跟我有關嗎?

星期二午飯與同事去對岸的島飲茶
滿滿的點心下肚之后, 也迅速敲定下一個聚會點
幾個小時后, 從馬來西亞過來參觀展覽會的朋友與舊同事
已經整裝待發要我與B帶他們吃飯逛澳門
在廣東菜的洗禮之后再駕車逛了一圈澳門
臨回酒店前再來一份芝麻糊甜品
朋友滿意得很, 難得我惺忪的雙眼差一點需要用牙簽來支睜

星期三早上感覺有點病狀的跡像
趕緊喝多些水壓下發熱的體溫
更不用說那突雨突晴的天氣會導致的生病可能
推了一個供應商的飯局
約好大馬來的友人要去買海味手信
七點沒到匆匆早退下班會合朋友
卻見到一個不速之客
頓時不客氣的向朋友發火
大家第一次見識到天蝎座女子的霸氣, 嚇得作不了聲
回頭換下上班服, 回來時不速之客已經撤退
還好如此, 要不然女人的聚會就會被一個討厭的男人拖累
西灣的那一頓飯也不會吃得那么開心

例常的星期四會議的午休前
同事以為可以藉我的”專業知識”陪他們去展覽會
我卻身不由己的得出席老板的生日飲茶會
我倒想去展覽會哈啦, 結果老板的生日會好象比較重要
雖然我再一次的沒有向老板舉杯敬茶
小聲的道賀一句”生日快樂”, 自己覺得已經足夠
然而, 卻總無法裝扮自己去妥協配合的坐在老板的主桌
在嘴巴吃着點心的空擋, 說一些不經大腦的應酬話
開完傍晚的會議, 與同事例常的去喝茶
轉了一圈, 最近的CAFÉ七點就打佯
突然想念大馬的MAMAK檔
24小時營業的MAMAK, 任何時間都可泡出好喝的拉茶
沒有拉茶, 沒有ROTI CANAI
和同事兩人互相發過牢騷后
依然還是一條好漢

星期五避重就輕的處理了似乎應該主導卻不是全權負責的公事
在新公司場地來來回回走了幾輪, 累極了
回來后, 才發覺還有沒辦完的公事
唉, 也懶得再倒回去觀察, 就由他去…
交了租車位月費, 吃了一碗熱騰騰的面
回到公司接到吃晚飯的邀約, 推不掉, 唯有配合
八點的飯局, 我在7.24PM下線關掉電腦
從公司走出去時, WK第一個打電話來向我道賀
原來是香港的同事剛剛寄了電郵公告通知發出我升職的消息
我趕着去赴約, 關了電腦沒看到電郵
BLACKBERRY 也不爭氣的因為不夠儲備電池而開不到電郵
心情沒有太大的起伏, 倒是出乎意料的收到幾個同事的道賀
沒有想過會收到的祝賀, 反而感覺窩心
尤其是我從來都不是受歡迎的同事
早前被批的說法, “性強化緣”, 還是無法被淡化
升職的消息, 原來振奮不了許多

這樣一個星期, 雖然周末還沒過完
減重計劃無法進行, 上班遲到早退
依然我行我素
倒是吃喝玩乐工作偶尔旅行看风景的心情
還是要持續進行
還要繼續作夢…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性強化緣:不太明白?

Lovely 说...

mimi,
恭喜升職愉快!我會選好Bandar Puteri的好餐廳等你噢!週末回北海和老爸慶祝父親節,好久沒有一家人一起吃飯和聊天。太開心了。回來不忘幫彬帶了一大包粽子,而我也難得有机會亨受到你母親的手藝。太棒了!

Mimi 说...

嗨 LY,
謝謝 ~
我其實才感到抱歉呢, 因為回去忘了給你打電話. 心理一直想找SIVA, 結果也沒碰上, 手機也跟着沒電, 就也沒興趣再找其他的朋友... 我已經做好準備下次回去任你們宰殺了!!

哦, 你也吃了我家的媽媽做的粽呀! 真好! 我想, 這手藝不久就會失傳, 因為我們姐妹沒有一個人學會媽媽的超級廚藝.

================

PF 呀,
性 = 性格
強 = 強烈
化 = 化掉
緣 = 人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