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星期三

非戰之罪

上上個星期四
上司說我得在趕飛機回馬前聽取這一個好消息
升職當然是好事
我卻冷靜理智得不可思議
結果真的是沒有太大的喜悅
默默接收上司的這一個加分決定
還戲言這是守得云開見月明的一天
卻不知
其實也有不認同的聲音
回響

倒是我的"非戰之罪"之說
還是免不了要舊事重提
讓這敏感話題延續燃燒
非如 項羽

上個星期五
部門的人事部經理發電郵通告我升職的消息
之后陸續收到其他同事的祝福
當然也有不屑的少數
比較令我訝異的還是一個A小姐
星期一吃飯時還特地跑來與我握手
真的讓我刮目相看 深覺孺子可教也

薪水其實也沒加多少
倒是成為在同輩中最后一個被冠上這一個新名銜的一位
之前說不在乎, 應該是自我安慰的說法
更加在意的應該是意念的原則性

當身處在一個如此負負得負的環境
依然要以樂觀的態度應付負性的思考
其實真的不是一個新名銜就可以交易
真的該學習A小姐的交際手腕

非戰之罪之后
負負似乎就該得正

2 条评论:

匿名 说...

hey. Miss A is everywhere...Salute their super flexible adaptable to nature change...I am actually look down on this kind of people, no principle!! Don't you feel they are like CLOWN ??

Mimi 说...

Macam Lalang...
...itu sebab ada manusia yang tahan lasak, ada pula yang runtu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