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4日星期日

離人

星期天, 在酷熱的下午送走了朋友,才記得有一個<超級星光大道>重播節目可以填塞沒事做的午后.

雖然錯過了前半段的節目,沒有看到張智成, 周蕙, 還有張棟樑與其他星光幫成員的合唱, 倒是看到最后兩組最佳的演出, 即是潘裕文+林志炫合唱的<離人>, 還有林宥嘉+康康的<到不了>.

在這一集的<超級星光大道>里, 潘裕文和林志炫的<離人>合唱, 確實很感人. 在歌唱比賽參賽者可以有感動的演出是很難得的. 可是, 分數還是輸給了林宥嘉+康康的<到不了>這一組.

我不是<超級星光大道>的追隨者, 也沒有從第一集就開始看. 只看過一兩集真的不能理出一個頭緒誰比較強, 那一個有進步. 可是, 不得不承認這幾個小伙子真的很棒. 曾看過一集很精彩的楊宗緯與蕭敬騰的PK賽, 曹格的那首<背叛>被他倆發揮得淋漓盡致. 可惜楊宗緯因為虛報年齡問題已經退出比賽, 蕭敬騰也不是留下來的六位之一. 剩下來最后兩集, 最有可能勝出的, 我看好林宥嘉.

這個電視節目, ASTRO沒播, 馬來西亞的朋友可能不知道我在說些什么. 可是如果上網搜索的話, 就會知道星光幫有多紅, <超級星光大道>多麼有話題性. 陶晶瑩主持得很好, 而評審之一的黃韻玲越來越有女人味; 主持評審跟着參賽者流淚的時刻時不時出現.

唉, 講了這么多<超級星光大道>, 其實我是因為<離人>太動人而想讓大家再認識這首好歌.

<離人>這首歌是達溫唱K喜歡點唱的, 每次必點的版本是林志炫, 而不是原唱者張學友的MV. 旋律優美的<離人>, 真的需要有很棒的唱歌技巧來詮釋離人的味道. 每次聽達溫唱<離人>, 我總是想, 下次他如果真的參加ASTRO樂齡歌唱比賽, 選唱這首歌一定會得獎! 達溫, 你現在練習到樂齡年紀, 參賽應該沒問題. 加油!

==================================

<離人>

银色小船摇摇晃晃弯弯悬在绒绒的天上
你的心事三三两两蓝蓝
停在我幽幽心上
你说情到深处人怎能不孤独
爱到浓时就牵肠挂肚
我的行李孤孤单单散散惹愁怅
离人放逐到边界
仿佛走入第五个季节
昼夜乱了和谐
湖泛任性涨退
字典里没春天
离人挥霍着眼泪
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
你不肯说再见
我不想明天
有人说一次告别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詞 : 厲曼婷
曲 : 何家文

8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一定支持达温,如果我还健在.我相信他一定会是冠军.其实,我很喜欢听达温唱歌,真的很好听.他的声线很有个人风格.....让我们一起等待8年后的乐龄歌唱比赛吧!好期待....

Joyce 说...

虽然大马没有播“超级星光大道”但是我也通过You Tube看过楊宗緯與蕭敬騰的PK賽,而曹格的那首“背叛”真得很红,红到在金曲奖上有机会唱上一小段,也在K歌榜上蝉联冠军。至于达温,我也期待那一天的到来,也一定会组自亲友啦啦团队支持你!加油!

Mimi 说...

达温...請發言!!

匿名 说...

摆我上台?!
怕见不得人啦!我年轻时没勇气参加歌唱比赛,老了也一样!别做梦在电视荧光幕看我唱歌了,卡拉OK就可以,嘻嘻
内幕消息:《超级星光大道》八月Astro启播,拭目以待吧!

Mimi 说...

真的不參加嗎? 8年后, 你也許會改變意愿.

匿名 说...

你也会说,"8年后, 你也許會改變意", 8年确实是很久以后的事。愿诚如佩芳所言,“如果我还健在”再打算啦!可能我是老风骚也不一定!到时我可能是吉隆坡试音不过关,再到槟城献丑,争取上镜的那种参赛者也不一定!哈哈

Mimi 说...

健在? 當然! 我還要成為幫你拿表格, 提名你參加的那個人! 所以呀, 請你在8年后也健健康康的健在, 為這目標而奮斗! 咦, 怎么口氣那么像日劇的對白..?!

匿名 说...

应该加一句gambate?!我想是你用词不当,太日化了,没有中文的味道!好像在读村上先生的小说。绿子说,“所以呀, 請你在8年后也健健康康的健在, 為這目標而奮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