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星期六

星期六, 二三事

周五晚上的酒精讓我無法早上準六時起身
匆忙在七時前駕車出門
還好來得及搭上七時十五分的渡輪
把停車卡放在皮包里收好
才發現卡上的時間記錄是2007.07.07:07.01
如果遲六分鐘的話就有五個七的停車時間記錄

上午的應征請人面試安排在九時半開始
不知是我手表調快了十分鐘而不察覺
還是該死的第一個男生竟然面試遲到
本以為今天要見四個不同的求職者會搞到午后時分
可是
第一個男生聽不懂我說的英語答非所問
第二個男生缺乏自信的交流讓我看不到他內在的優點
第四個女生在第三個女生打電話來告知身體抱恙來不了之前
說她已經找到工作不會來應征了
結果
在部門管理層會議之后
在沒有適當的應征者之后
整個下午就空了出來
老板說要一起吃午飯因為難得的2007.7.07
我本來打算自薦請客好把升職請客的事處理掉
后來因為不想喧賓奪老板的主
這念頭就一閃而過
請客的事留待安排與部門的同事一起在澳門吃

就這樣
以為可以去香港藝術館看<清明上河圖>時
在攝氏31度下午三點鐘確定當日入場票已售完后
想到尖沙咀還有一間商務書局可以流連避暑
卻不知曾幾何時提供小小文化角落的商務書局已經不在
之后想到還好有一間Page One在附近
經過名牌林立的海洋中心商場
穿過LV名店門口排隊排得滿滿等待進店的人群
我突然感激我同事送的新SONY MP3耳機
把外面的喧嘩隔絕在外
讓音樂的節奏通過新耳機清晰的傳達自我的世界
在星期六尖沙咀的炎熱午后
在Page One買了兩本旅游書
看了一會與我手表同價的BV手袋
發了一通短訊給KL的朋友說香港人瘋狂搶購的
Anya Hindmach限量版環保袋新聞
KL的她們也應該去KLCC輕松買再擺上香港ebay賣
雖然這可能失去了AH環保袋真正的本來意義
可是真的買到的話又不想擺上ebay的話
大家下回出去采購還是可以說: I don't need a plastic bag
然后拿一個AH的"I am not a Plastic Bag"
有型的在香港招搖過市

回程是搭天星小輪去中環然后經IFC走去碼頭
看到BEN & JERRY的店時后悔吃了許留山的柚子芒果爽
香港購物節讓IFC人潮洶涌
我只想回家看晚上重播的<超級星光大道>
雖然已經知道林宥嘉會拿冠軍
只是不知道決賽他唱的是Radio Head的Creep和
陳亦迅的Last Order

就這樣心情平平的過了一個
沒有<清明上河圖>
沒有商務書局
沒有Anya Hindmach限量版環保袋
沒有BEN & JERRY雪糕
沒有2007.7.07.07.07 停車時間記錄
沒有酒精

星期六

2 条评论:

匿名 说...

AH環保袋最近很流行...我在杂志和报章都有看到,不过不是很喜欢,不会欣赏.公司上个星期也给了一个很象这包包的环保袋当欢迎礼,抄袭吧?我把它给了阿嬷...

Mimi 说...

我購物的環保袋是以前的德國供應商, 用郵輪客艙內的窗簾布和床單縫制而成的. 在德國小鎮, 超市是沒有提供袋子的. 如果忘了帶, 就要付錢買. 我的窗簾布環保袋用到現在還是去超市購物最佳的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