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9日星期四

搬了

今天, 部門依照搬新辦公室的習俗拜神燒香切燒豬. 為了等吉時, 同事們一點前就到新地方等待. 上頭在約一點五十五分鐘的時候, 說可以開始儀式了; 老板下來燒香, 總監一個一個的排隊跟在后頭, 之后是經理們. 過去幫忙的員工是臨時工, 反而真正會坐在新地方上班的那一些人, 因為職位太低, 沒有過去. 九不搭八的那一群香港來的, 另一個地盤過來的, 卻因為是副經理以上的職位而被邀請觀禮拜神燒香吃燒豬. 有點好笑.

我的房間, 本來對正一個小門出口, 我不喜歡, 就請負責新辦公室的總監上司換掉我原有的房間. 我的要求原來也一并把另外一個同事的房間對調. 后來的新人應該沒有選擇權, 天經地義吧. 要不然已經坐在新辦公室的同事怎么辦?

我的房間, 沒有窗, 沒有陽光, 沒有大大的辦公桌. 我的房間, 有難看的電線管道,赤裸裸的呈現在左邊的墻壁, 沒有植物, 可能有不明的動物寄居. 我還沒發現.

我還談不上已經喜歡上我的新房間, 卻知道這一個新環境會大大的讓我的辦公方式改變. 外面的職員, 還有一排的經理房, 對面的上司房間, 盡頭畸形怪狀的儲物室, 三角形的茶水間, 最要命的是離任何部門超遠的位置!

星期五, 當我坐在往福岡的飛機上時, 搬運公司就會把我九只箱子搬進新房間.

下個星期一, 當我結束福岡行回來, 同事們已經在新辦公室開工一天.

這幾天工作上的煩腦太多, 本來還一直疑惑: 真的要休假兩天嗎? 看着還沒整理好裝箱的同事, 像狗窩般的現有辦公室, 我對自己說, 就飛吧! 反正, 明天他們也沒能做到很多, 周末搬, 星期一折箱開工, 電話電腦也不見得一天就可上線, 我的兩天差不了多少, 心里就比較安心.

可是, 回來后也意味着我會更加忙碌, 更多與更大的壓力等着我去開展...

3 条评论:

Xela 说...

九不搭八等他們來說,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情吧. 很認同你所講,識位低的人是沒有被邀請到拜神呢.
口說沒有分什麼階級(還有滿口民主啊), 但就是最階級分明,搞階級鬥爭....

哈,不是很"共產"嗎???

匿名 说...

出去透透气吧....一路顺风...

Mimi 说...

顯然, 出去放假兩天回來后, 該做的東西也沒有進展很多.

轉一轉回來, 好處還是多過內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