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6日星期四

天婦羅餐廳

第一天到福岡時已經晚上八點半. 過海關時, 戴眼鏡的官員叫我打開行李, 逐一檢查每一件物品. 檢視完畢, 我生氣的不幫他整理, 故意手插着腰, 看他把我的行李關好. 我不高興他把我的東西坦蕩蕩的打開. 拿行李時卻忘了我的護照在他的手上.

走出來時見到吉田小姐, 興奮了兩分鐘之后, 戴眼鏡的官員拿着我的護照追了出來還我, 我才想起自己的身份遺留在禁區里. 失去身份證明的兩分鐘, 我見到久違的朋友. 拿回身份證明之后, 我才驚覺自己的大意, 也忘了道謝. 如此粗心, 還是第一次.

吉田小姐說要帶我們去吃天婦羅. 要在店沒關門前抵達. 然后, 她用馬來西亞式的駕車方式 (她說的, 可我不同意, 因為是吉田式而非馬來西亞式), 匆匆離開停車場, 在闖了兩次紅燈, 加速駕駛之后到達. 直子剛好打來的電話也無法接聽. 匆匆進了餐廳確定還可以點餐之后, 又回來叫我們下車去吃飯.

所以啊, 搞不懂狀況的我們, 下來坐定之后才知道匆忙的原因. 很搞笑!



餐廳是天婦羅專賣店. 在販賣器買了3份定食的餐卷, 入了餐廳, 后來的客人把販賣器上的零錢拿進來還我們, 吉田小姐才想起還有這回事. 認真大意, 一切只為了這一餐天婦羅!

桌前的小食, 有一種很特別的柚子汁腌魷魚, 很好吃很特別.



店員開始依照我們的定食準備. 我們點的是標準定食, 有蝦, 魚, 茄子, 青椒和魷魚. 一件一件新鮮上桌, 現叫現炸. 定食餐包過一碗白飯, 味增湯, 一份五件的天婦羅, 還有桌前任吃配料. 天婦羅不會太油, 粉也不會太多太少. 配合湯汁味道剛剛好. 怪不得吉田小姐飛車闖紅燈也要帶我們來吃這一餐.



店員在我們吃完后就息燈打烊. 我根本來不及看天婦羅餐廳叫什么名字, 就吃飽隨着吉田小姐離開.



離開前, 吉田小姐還多買了一瓶柚子汁腌魷魚, 讓我帶回澳門. 好感動哦!

匆匆的來, 匆匆的去, 我在第三天才知道這家餐廳叫"平尾", 就在機場的另外一端, 在天神也有分店.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一段时间没吃日本餐了,突然很想吃...
明天就去...好羡慕你有正统的日本餐吃...

Mimi 说...

其實, 天婦羅不是我的最愛, 可是這一餐天婦羅, 卻真的很好吃. 炸漿熱度剛剛好, 包裹着的魚啊蝦啊還是軟軟的, 炸上來的天婦羅也一點油都沒有, 很有功夫. 我想, 在日本隨便找一家吃飯, 都應該很可口好吃. 不像那種加工, 改頭換面, 不倫不類的所謂日本餐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