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1日星期三

ZKB 16TH 的風景



我將要在7月20日正式搬離珠光16樓的辦公室, 到新的超級大度假村里的小角落沒有窗口的房間里坐鎮九到七.

新的地方沒有窗口讓我更加珍惜ZKB 16樓窗外的風景.

那個背着我座位的窗口, 可以看到我家恒基大廈的組屋, 可以看到16樓下面在夏天炎熱的陽光下撐傘的人(雖然從沒看過撐蔡明亮西瓜傘的人), 當然還可以看到天氣的變化. 就像拍這張照片時風雨欲侵的天空變化, 都即將在7月20日后不在.

天氣的變化, 讓我看到刮風的季節, 風的影子栩栩如生. 下雨的時候, 毛毛雨打不到窗口玻璃的位置, 只是像行人般擦身而過. 大雨天時, 像石頭般大小的雨點, 就會猛捶着窗子的玻璃, 如同彈奏強烈的搖滾樂.

我還來不及細數白色天花板投射下來的燈光, 也分不清冷氣度數是否被調得很環保, 更不知道堆積得滿滿的文件中會不會夾着一個未曾處理的采購單. 因為呀, 房間在二月下旬已經被分隔出去, 不是被我獨占. 雖然前面的男生沒有擋到后面的窗外風景, 到底坐在我前面把我當前的風景遮擋住也是一件不快的事.

然而, 坐了一年4個月的辦公樓, 就要在此告一段落.

很少到的樓下咖啡廳, 右邊不好吃的臺式午餐, 對面文化中心的午市套餐, 大樓附近的茶餐廳, 兩步路就回到家的恒基大廈, 一切就要隨着搬往新工作地點而不再流連.

環境的改變, 或許會添加一些新的色彩和刺激. 可是, 念舊的心情, 依然會讓我懷念16樓窗外的風景, 還有一些心情好時請同事吃下午茶的時光, 就在窗外慢慢暗下來, 天色轉黑, 月亮星星高掛的時候, 獨自在公司加班的日子...

2 条评论:

Xela 说...

啊! 原來下星期就要搬遷,我想必會有一點點捨不得. 就好像我當天一樣,那一剎我回想這裡確是我的一個轉捩點. 有歡樂, 也有不滿/不甘心.

亞力士

Mimi 说...

不捨的應該是地點所帶來的方便吧. 其他的, 也許就是金光閃閃的建筑物底下, 那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