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星期一

就是有如此員工

其實, 星期一的開始, 我就被不分尊卑的香港員工氣得七孔生煙. 我當然可以不跟她一般見識, 當做沒事發生, 工作嘛, 何必在意一件芝麻綠豆呢? 被如此員工氣死是最不漂亮的死法, 我才不想就此一命鳴呼.

可我還是無法沒有任何怨言的容忍, 總是覺得這一個從來沒有成長過的下屬真的沒法從一件又一件的事情中學習成長, 令我難過. 更讓我訝異的是上司再而三的庇護說法, 讓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她就是這么不成熟, 說話沒有分寸或仔細想清楚, 還需要引導." 這是什么話嘛? 講了幾十遍算啥? 屁!

我當然沒有時間玩游戲, 還是會非常Nasty的回擊不留痕跡. 去他的庇護說法. 雖然, 我不是此人的直屬上司, 可真正的斗爭, 只有贏的上司, 輸的下屬. 如何鎮壓, 搖一下筆桿寫封電郵就可以, 不需要大呼小叫.

然而, 讓我浪費精神版面寫了這許多, 其實更是想告訴自己: 真的是有這么一些人, 被上天差遣下來, 在身邊徘徊, 一次一次的, 讓他人的缺點印證我們的能力, 真的有不足而需加強內在的同時, 更要提醒自己借鏡的做法. 如果沒有這些自以為是的員工, 怎能讓我變得更堅強更發光呢?

說到底, 沒有開竅而微不足道的小人物不配讓我抓狂, 也不值得我大費周張的廢話三國.

還是尋找月亮做夢的好...

4 条评论:

匿名 说...

怎麼這麼巧, 我最近也才和老闆有意見衝突, 唉, 上司和下屬之間總是有道跨越不過的鴻溝....

Mimi 说...

我剛剛請了一個女生, 8月中旬上班, 希望一切安好. 唉, 得去找找她是什么星座的下屬, 了解了解一下!

Xela 说...

真希望你今次能請到你心目中的Miss. Right. 雖然我不知你所說的"那位員工"是誰. 但完全認同你"就是有那種人,才更能使我們發亮.

亞力士

Mimi 说...

希望, 明天會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