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9日星期一

豬腳姜



在三盞燈圓環處路口, 有一攤賣豬腳姜小吃的攤子. 我每次經過, 總是不期然的望上一眼. 讓我分不清哪個是姜哪個是豬腳的這一鍋, 基本上雖然我不是每次都會買, 卻往往被鹵得很入味的香氣吸引而放慢腳步. 我想我是喜歡看着那一鍋肉滾燙燙懸浮在鹵汁上, 或者是那常年不洗的鍋子吧! 雖說女性在生理期間吃豬腳姜, 對身體很補, 可是這也是不成文的規矩. 卻還是發現顧客有80%是女性. 喜歡豬腳姜的男性應該不多, 印象中除了我父親之外, 吃的全是我家的姐妹母親朋友. 然而, 我還是任性的認為, 姜是女性的朋友, 豬腳就可以留給男人們.

到底, 我還是因為豬腳姜而懷念起德國小鎮的烤豬腳, 好吧, 得找些相關的照片讓你們分享....Yummy, 真想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