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星期四

"伴菜"的早餐

2007.7.21 (星期六)

我們在下榻的酒店吃早餐. 有日食和洋食選擇. B說, 來日本當然吃日式的早飯. 經過酒店大堂去餐廳時, 有一個類似教堂擺設的大廳, 專門讓人辦婚禮之用. 后來才知道這間酒店是辦婚禮的著名地方.

餐廳叫"伴菜"BANSAI. 一般酒店的日式餐廳.


今天的早餐定食很豐富, 定價是JPY2100 一份. 由于我們的住宿配套有包早餐, 所以還滿劃算的.

定食可以選粥或飯. 套餐里有紀州梅子, 有蒸豆腐, 有昆布, 有魚, 味噌湯, 當然有福岡著名的辛明太子; 還有很好吃的蛋卷玉子. 下飯的伴菜是很好味的腌小魚干, 用新鮮的紫菜包着白飯來吃, 超級好味. 早餐還有一杯橙汁, 認真豐富.

有海帶與腌小魚干的伴菜白飯. 單單是這麼吃都可以扒完滿滿的一碗白飯也!

左邊的辛明太子不會太辣, 味道很可以. 右邊的紫菜加芥茉搗碎伴飯很對胃口. 反而是中間的紀州梅子, 不是我喜歡的酸味.

魚冷冷的, 我覺得沒有什么特別, B卻覺得味道不錯.

這份豆腐很好吃. 滑溜可口之余又有很濃的豆子味. 加了姜和蔥, 味道又更深一層.

我最喜歡的蛋卷, 柔柔軟軟的, 咬下去時里頭的汁四溢, 加一點白蘿卜, 味道更完美!

一頓早飯下來, 整個人就"元氣"起來. 因為這一餐, 讓我們可以撐到下午四點的慶祝會, 在直子的婚禮祝福后再吃吃喝喝.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哇,每天都有那么多的食物上网,让我越觉得肚子饿.差不多有两个星期没有好好吃一顿饭了.月尾就是这样...刚刚才放工,吃了泡面,读你的blog,全是美味佳食,想吃,想吃得不得了....不过这样的折磨也好,哈哈,不用努力,就瘦了2公斤....

Mimi 说...

不用努力,就瘦了2公斤.... 好羨慕喔! 我努力了很久, 還是瘦不了, 因為太饞咀了!

匿名 说...

星期日晚上,为了要上网看点东西, 顺便的打开你的部落格。 在开启的第一时间,我还来不及有什麽反应,在旁的宇哲一看到这篇充满食物的照片,竟大声地喊“妈咪,这个好吃啰!”天啊! 才三岁的儿子,既然也懂得日本的美食, 了得!!!

Mimi 说...

孺子可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