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星期二

實力好, 不如關系好。

一個朋友轉載了一則漫畫過來, 我看過后覺得最近聽到, 見到,體會到的, 都是這一個寫照, 無法不認同它的真實無奈。

漫畫是說, 有一個主人, 有兩只寵物, 一只豬, 一只狗。 豬很會找蘑菇, 狗就獵小動物。 出去打獵時, 豬總是安守本份的找蘑菇, 而狗卻對找小動物沒那么行,但卻是很會撒主人的嬌。 豬卻只是默默的找蘑菇, 還總是認為, 有實力的話, 主人一定會喜歡它。 有一天, 主人為了填補狗找不到獵物, 就命令豬多找一倍的蘑菇。 漫畫的最后打上結語 : "實力好, 不如關系好“。

有實力的豬, 沒有奉獻主人討好拉關系。 沒有實力卻關系好的狗,卻贏得了主人的青睞。

有聽懂吧?

你要成為豬還是狗?

還是我應該問, 你是豬? 還是狗?

我嘛, 雖然是狗年出生的, 卻是一個不屑狗動作的豬!

2 条评论:

佩芳 说...

跟你一样,宁愿是只属狗的猪...反正我在职场上都是扮演这样的角色...我觉得猪比狗还快乐吧,至少还有猪性,没变成狗嘴脸..况且,猪就是猪,再变狗也不比那些为狗的人"高明"..

Mimi 说...

一個朋友說, 他要成為猪狗的主人, 非狗非猪! 哈哈, 好一個說法。 做主人之后, 就什么決定都可以做了, 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