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7日星期二

好馬吃不吃回頭草?

什么意見?
吃, 還是不吃?
如果你是一匹千里馬, 遇到一個好伯樂, 當然是好事!
而當伯樂不再, 千里馬默默的耕耘, 偶然找到機會, 看見對岸的草彷佛比這邊的綠, 就飛奔了過去。

然后, 才發現那邊的綠, 可能是物理作用, 看似色盲, 原來根本并非如此。 而機會又不知不覺的接近, 這匹千里馬, 會不會回頭吃這邊的草呢?

我雖然沒有正式做過統計, 可是最近問過身邊的朋友, 十之八九的答案都是 : 不會! 昨晚在MSN遇到一位朋友, 問了同樣的問題, 答案也是: 不會。 原因當然各有說法, 比較在意的論點其實是原則問題, 還有”應該與不應該“之后又有什么好處。

當然, 人各有志。 如果在不同的空間, 時間, 地點問同一個問題, 答案肯定有所改變。 往往, 一個簡單而有原則的問題, 就是會讓人暫時疑惑而爭論思考, 不間斷的問自己之后, 最重要的還是要活得開心自在。

沒有草吃的日子, 不一定就會不美好。 吃與不吃, 在人生的過程中, 也不會就刪減掉生命的精彩度。

重要的是 : 選你所愛, 愛你所選。

2 条评论:

佩芳 说...

有时我们应该用反逻辑的思想方式作考虑的根基,事情就变得容易得多...就象之前我在面对工作上的抉择时,和你一样问该不该吃回头草?原则问题,面子问题,全都把我拉在一旁...最后妹夫一句话,我作出了选择...好草不怕回头吃...想一想,很多时候,人,总是向着传统的思想模式前进,结果犹豫不前,永远没有办法尝试新的事物...anyway,一句话,见仁见智..

Mimi 说...

我想, 在職場上, 也必須要拿得起放得下。 雖然, 我也執着于我的考量, 也許到時我也做不到。 我不反對反逻辑的思想,最重要是。。THAT MOMENT。。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