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星期日

九月的旅行

還有兩天, 新酒店就隆重開幕。

我的工作到今天, 悄為輕松一些。 雖然還是要應付一些之前沒做好, 如今要再重新打點的大小事, 可是比起幾個星期前的神經緊張, 今天當然好太多了。

有了時間, 就想要飛翔。 九月, 注定是吃風的季節, 好棒呀!

9月 2-6日 : 大阪
澳門航空的新航點, 大阪; 來得真是時候。 雖然航行時間的安排不盡理想, 好的開始總是成功的一半, 想到以后可以不經香港去日本, 就開心! 再加上有一個秘密安排暗地里進行着。。。大阪行變得好期待!

9月 14-16日 : 臺北
無意中看到金智娟、周治平、潘越雲、齊豫及羅大佑將聯手演出兩場演唱會, 就上網查資料, 然后就定機票、演唱會票、酒店等等, 一天決定完畢。 這種演唱會, 不能在臺北以外的地方看到吧? 據說齊豫已經不再唱商業, 這兩場是特別情商。 還有羅大佑, N年前的記憶了。 再加上娃娃金智娟、周治平和潘越雲這種組合,已經超越特地飛到臺北看演唱會慰勞一下自己最近辛勞工作的理由了。

9月 21-24日 : 曼谷
一幫大學女朋友決定在來一趟旅行團聚, 討論了幾個地點,最后定下曼谷。 然后是五個人連續敲定, 剩下LINDA一個50-50的機會等待上司的批文。 我先下手為強,上司沒批假前就已經定了機票。 打定主意如果上司沒批就叫上司賠機票錢, 雖然這種想法是多余的, 因為吝嗇的上司只是講廢話的發泄對象而已, 可是那種豁出去的態度已經鐵定發生。 距離上一次6個人的旅行, 已經是N年前了。 所以這一次每一個人都希望LINDA可以成行。

9月 25-10月 1日 : 回家
定曼谷機票時, 沒有發現九月下旬有公共假期, 家人問起工作告一段落幾時回家時, 我把本來打算十月才回家的計劃挪前了3個星期。 發了一封電郵給上司申請放假, 其中一位上司回郵說,因為另一個上司也在同一時間放假, 要我確保那一段時間里的工作可以COVER, 要不然可以考慮其他時間回家。 如果是洋上司的話, 立場肯定不一樣。

我回電郵說 : I guess there is a reason why we are given a blackberry and company duty phone though I have no idea what user may want at that period of time. Thank you for your consideration.

我肯定這個上司對我的反應頭痛, 我不屑上司的答覆是因為我對于回家的欲望, 已經超越他們自以為是的面面俱圓, 那種想要在有100%的Back up下才放人的觀念。 如果是這樣, 那我不就成了一個”非常“重要人物? 真了不起喲!

話又說回來, 管他批不批, 我機票一定下, 九月的旅行就塵埃落定。 如此推算, 我的九月也只有十天半的工作天了, 好棒喲!!!!

可能你們會說, 怎么又是曼谷、臺北呀? WELL, 不同時間與目的和一起旅行的朋友, 種種因素所呈現的城市記憶是不同的。 因為是周末假期, 也唯有短途如曼谷臺北, 飛行時間少過3小時的地方, 才可以如此放肆。

雖然在申請假期的過程, 每一次都是問了100個問題之后上司才簽名, 卻不會讓我就此卻步。 因為旅行, 畢竟是我生活中一個很重要的部分。

3 条评论:

Mimi 说...

Linda說, 她9月去巴黎10天, 去上海5天, 十月又有一個會議在曼谷, 所以無力參與女子曼谷游, 因為不是IRON LADY!

我頻繁的9月旅行,而且是自找的那種;不是就變得和她不相上下了嗎?

因為呀。。。 排山倒海而來的工作量只會有增無減, 當下有得玩的時候, 還是要早。 哈哈。。。

Lovely 说...

mimi,

I will go to HK n Macau in mid of october. Any recommend for hotel in macau n HK? (cheaper one)

My trip will start from 17/10 ~ 23/10 with my parents, brother,sister n Shinny.(can said is a family gathering, right?)

Call me when u back to Puchong.

Mimi 说...

好的, 回給你打電話! 我們可以好好談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