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星期三

《美食》 ~ 日本之旅之成田乳酪飲料

2007-12-20

早上的早餐是典型的酒店自助餐。 有洋食和食, 我當然吃早飯。 因為洋式的料理不是那么討喜, 加上餐廳里盡是新加坡旅行團的旅客, 雖然沒有沖突, 本想寧靜的吃一頓輕松的早餐, 卻感覺太吵了就只好作罷。

然而, 意外好吃的是一道燉煮料理。 有豬肉蓮藕蘿卜芋頭牛蒡馬鈴薯, 很下飯。 因為沒帶相機, 沒有拍到任何早點的照片。

然后, 免費安排的半天游, 是去酒店附近的成田山新勝寺參觀。 寺廟前面有一條商店街, 就叫做成田山表參道。

我走到街口交界的地方時, 發現了這一間賣乳制品的商店, 店里頭有一個店員在制作蛋糕。

原來這是一間農場直送的乳制品商店, 心想原料應該純正可口吧! 有賣現做的芝士蛋糕, 牛奶, 還有乳酪飲料。 左邊還放有農場的介紹, 是很有歷史的一個農場哦!

最吸引我的當然是現做的芝士蛋糕啦! 可是, 剛剛吃過早餐, 整條的芝士蛋糕雖然看似可口, 怎么吃啊? 因為是沒有放防腐劑的, 所以不能久留而且要冷藏, 又不能帶在身邊到晚上, 就只好把蛋糕忘記, 連想要拍一張近照的念頭也跟着忘了。
牛奶嘛, 可能喝完會很飽。 心想,難得在這里逛, 就買一瓶乳酪飲料試喝就好。 冷藏箱里有大小瓶的分類, 也有高低脂之分。
買了一瓶最小瓶的低脂乳酪飲料, 日幣150。 如果不在店里喝而外帶的話, 就要多付日幣50的瓶子費。 我付了錢之后, 店員棒出一碟的試吃版芝士蛋糕, 小小塊的剛剛好一口一塊。 好棒呀! 終于試吃到原味的芝士蛋糕。 味道超棒的! 濃濃的乳味配着香香的面粉, 配着乳酪飲料喝, 感覺超幸福 ~~
坐在店里面, 望着不很忙碌的成田山表參道, 早上的太陽把預先以為會很冷的天氣暫時播開, 一面喝着成田農場特制的乳酪飲料, 一連試吃了三塊小芝士蛋糕。 回想昨天早上還在澳門庸碌的過, 今天卻可以悠閑的坐在這里慢條斯理。 辛苦工作的回報, 還是要及時享受。 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過, 很久已經不曾那么放慢腳步過。。。 望着瓶子上可愛的牛頭商標, 很高興可以與它在此刻相遇。

2 条评论:

佩芳 说...

很喜欢看你写关于吃的文章,新鲜+有趣...对我来说,这样的新鲜感让我有很多的想象空间.超喜欢那牛头商标的小罐哩,好特别!

Mimi 说...

謝謝!

其實, 不止牛頭可愛, 味道還超好的! 真的很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