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

《美食》 ~ 溫泉旅館之夕食篇

2007-12-21

散步回來, 泡了一個舒服的溫泉湯。 有點困, 在榻榻米的房間休息了一會兒, 又到了晚餐時間。 約了6。30PM吃晚餐, 好象有點早, 可是溫泉旅館這樣的安排, 是要讓客人吃得自在舒服。 一頓飯下來, 可以是一兩個小時。




坐定之后, 先來一杯餐前梅酒。 甜甜的, 很開胃。 不過, 我也多叫了一小瓶日本酒,熱的。





如果按照日本料理的習俗,依上菜順序應該是開胃菜(Zansei)、湯類(Shiru)、刺身(Sashimi)、燒烤類(Yakimono)、油炸類(Agemono)、清蒸類(Mushimono)、燜煮類(Nimono)、醋拌涼菜(Sunomono)、白飯(Gohan)、湯(Suimono)、泡菜(Tukemono)、水果/甜品(Kudamono/Kashi)。


可是, 當我在約定時間抵達餐廳(一個人在房間吃會比較寂寞), 開胃菜醋拌涼菜燜煮類的食物已經排排好, 只是沒有點火加熱。





來, 看一看今晚我吃了些什么: 這是開胃菜之一的鮭魚卵和蛋, 上面的楓葉因季節的轉變添加了秋末的愁緒。



五種季節時令的開胃菜, 計有: 烤明蝦, 烤卷螺, 雞肝, 蒸栗子, 鹽烤鮭魚。



魚生, 有三種不同的魚類, 鯛魚, 鮭魚和不知名的白身魚。 很棒!



把楓葉拿開, 就可以清楚看到三種魚類。


來一張近寫真看看鯛魚。


這個內有乾坤的烤物, 又是松茸也! BINGO! 不無他的, 因為是松耳季節呀。




新鮮出爐的松茸燜烤, 很厚片呢, 太美味了!



左邊的鍋是鄉下才有的野豬鍋, 右邊的就是松茸鴨肉鍋飯。






我的日本朋友說這是城市無法吃到的野豬鍋, 在溫泉旅館可以享用, 很不賴了。








除了野豬肉, 還有大蒜, 白菜,冬菇和金針菇。



再來, 是還沒開始煮的飯, 當然又是松茸啦! 還加了鴨肉呢。。。



吃到一半的蒸栗子



這就是好吃的鍋飯喲!



再來一張亮一點的寫真。。。



還沒完呢, 接着上場的是鹽烤燒魚, 旁邊的小塊是養老牛排, 半熟, 非常棒!



日本人吃這魚時, 是直接拿着竹棒來咬, 我卻把它推出來放在碟子上, 有一點不入流吧?!



看一看魚尾的一大把鹽, 夠多吧?



來, 看看所謂最好吃的其中一樣 - - 養老牛排!



近照寫真一張, 雖然光線不佳, 可是因為好吃所以沒有去理會拍照好不好的結果。



吸物清湯, 里面有白子, 其實是魚的卵什么的, 有點像豬腦的感覺。


可是因為是清湯, 有紅色的紅蘿卜, 綠色的菜葉, 白色的魚白子, 讓飄浮在黑色的碗中, 襯托出色,香, 味, 全, 的一品。



整鍋的飯, 也不知不覺的吃光了!



當整桌的飯菜都掃光? 體重已經不再重要!









甜品, 蜜瓜還可以吃, 那一杯加了紀州梅的甜點, 實在無法下肚。










今晚的負責烤物的廚師, 真忙呢! 客人坐定之后才一一棒上的烤物, 就是出自他的巧手。

看完后, 是不是也很想吃一頓? 別羨慕我喲, 這只是我12月旅行充電的其中一餐而已。

8 条评论:

Joyce 说...

哇赛!看了都快把口水往肚子里吞,以免让人瞧见。这些真的很美味可口,让我有股冲动想立刻行动去试一试。就因为你这一遍文章,看来我真的要好好计划日本樱花之旅。

匿名 说...

太过分了, 你这一顿应该不便宜吧?LS 邀我今年十月再游东京,看来我是必定答应,来一饱我的口福了。

Joyce 说...

看来你们两公婆都被上次的日本之旅而深深吸引住了。

匿名 说...

我们可以再一次相约东京, 来回温新宿筑地上野浅草涩谷一天走透透的行程。或许这次可以多加原宿, 如何??

Joyce 说...

好的!我一定奉陪。

佩芳 说...

哇塞!羡慕死人了!爱吃日本餐的我读完这一篇,口水也快流干了....此时又是我肚子有点饿的时刻...

Mimi 说...

哇! 幾天沒上網, 這么多的留言呀!

我看, 心動不如行動! 可以說走就走嗎?

不要一直東京啦, 其他的地區也是很好玩的, 要不然齊齊北海道好嗎?

Joyce 说...

我当然没有问题啦!北海道永远都在我的必游城市名单里,那么你们打算几时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