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星期二

沒有電視的日子

昨天晚上看電視,突然一聲“砰”, 然后, 熒幕就全藍了, 屋子外面走廊的燈跟着消滅。 我還以為是有人不小心搞砸外面的電線, 明天就會沒事。

今晚回來, 電視還是沒有蘇醒過來。

沒有電視的日子, 對一個在澳門默默的耕耘, 為下一個旅行而發奮圖強, 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的宅女如我來說, 真的是天大的折磨。

真的那樣沒有電視就不行嗎?

就以上個星期天為例: 睡醒時是早上1130, 然后, 電視就不曾關閉過。 先是胡亂的轉臺, 在鎖定一個頻道之后, 在廣告與廣告之間游走。 JET的日本臺《超級體能王》; 國興衛視的《戀愛巴士》; 翡翠臺沒有什么可觀的節目, 禮拜天就是這樣糟! MTV臺也不外如此。 還好重播的《康熙來了》讓我可以重溫蔡康永; 要不然臺視的《斗牛。要不要》也可以一看, 雖然臺灣偶像劇看20分鐘已經可以猜到大略的劇情。 再來, 可以看中天娛樂的《太王四神記》, 有裴勇俊當男主角, 故事也很吸引人, WHY NOT?

慢慢的, 日劇韓劇,甚至《黃金傳說》, 《大小愛吃》, 《沈春華LIVE SHOW》, 《齊天大圣》, 《美味的童話》, 《全能住宅大改造》, 《大學生了沒?》, 《超級星光大道》, 《野蠻奶奶大戰戈師奶》, 《魯豫有約》, 《文茜國際觀》。。。 雜亂無章的倒入禮拜天的電視胃口, 消化。

今晚, 聽到凌晨零時的電臺新聞說, 某一個地區的電訊收視突然不見了! 而那某一個地區的某一棟大廈的單位的我, 就這樣沒有了電視的陪伴!

想象如果電視繼續冬眠, 我無聊的日子雖然可以利用DVD填補上, 但是, 要在一分鐘的廣告時間快速游走繼而尋找一個頻道鎖定, 我往往需要一個超級無聊的禮拜天下午, 或者下班后的晚上, 夜來人靜的時候部署然后一一試驗。

電視, 是讓我中毒太深, 還是純屬想要影像和聲音的傳達?

沒有電視的日子, 沒有節目的制作過程充塞整個屋子的空間時, 尤其讓人感覺難以適從。

今晚, 就是這樣。

2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很明白你的感受...没有电视机?没有电视节目?那怎么行?我常常喜欢开着电视没看,但有半听半就的,在忙碌工作,读书中享受听电视的乐....一心二用是我在老化过程中还是唯一能保持不变的,不知是喜还是悲?没有电视的日子对我来说会是世界末日呢!!希望你已经寻回你的电视世界....

Mimi 说...

其實, 故事是從香港高清節目開播, 然后澳門“公天” 什么的BLA BLA BLA開始說起。。。http://www.macaodaily.com/
可以看到相關的新聞, 我就此跳過。

還好我的電視恢復知覺了, 今晚已經有電視的聲音作伴, 屋友又不在, 不能想象沒有電視的日子如何看沈春華專訪周星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