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約會爵士樂

日期: 2008年6月3日
時間: 20:00PM
地點: 澳門文化中心
表演: CHRIS BOTTI ~ A DATE WITH JAZZ


==========================

我不認識很多人, 很多人也不認識我。

對于Chris Botti, 如果不是芳兒在澳門時無意發現他來表演的宣傳海報, 我不會被她推薦去看這樣一場我不認識的演奏會。

而原來, Chris Botti其實大有來頭, 如果不是買票之后才知道, 我想, 我可能就因此錯過了一場精彩的演出。 謝謝芳兒堅持我一定不可錯過!

雖然只是短短的90分鐘演出, Chris Botti卻把小號的特有音質, 用優美的旋律表現了出來。 在爵士樂表演中的高吭節奏的演奏, Chris Botti當然算是爵士樂演奏者的表表者。

我雖然對Chris Botti的音樂不是太熟悉, 可是, 當一曲又一曲美麗的音樂隨着音符響起, 靈魂真的可以跟着飛揚起來。

舞臺沒有華麗的裝飾, 左邊有一個也是格來美獎得主的鋼琴手, 中間有打鼓很瘋狂的臨時代替Chris Botti鼓手的樂手, 右邊彈吉他的光頭樂手; 在鋼琴與鼓的中間, 有我喜歡的DOUBLE BASS。 而Chris Botti就拿着小號在舞臺游走。 興起時更跳下臺表演, 與觀眾的互動很好。 當音樂充塞着整個劇院, 被爵士樂感動的觀眾, 不時熱烈鼓掌。

最勾動我心的是最后一首表演曲: CINEMA PARADISO電影主題曲。 當第一個音符開始響起, 隨着Chris Botti的音樂, 一幕幕的電影情節, 一一的回到記憶的軌道, 配合音樂同時享受電影的脈搏。 這是最棒的一首, 也是因為我喜歡的電影, 還有Chris Botti真的是太棒了!

這真是一個美好的夜晚, 與爵士樂的約會; 在沒有任何期待的情況下, 度過一個對小號演奏者留有深刻印象的晚上。 對于Chris Botti, 今晚之后我認識了他, 很久以后也會記得Chris Botti這一個晚上展現JAZZ的獨有魅力。


連續參考:
http://en.wikipedia.org/wiki/Chris_Botti

1 条评论:

Joyce 说...

我认识他也因为他长得很帅和有型,根本看不出他的实际年龄,当然少不了他那出色的音乐。虽然我无法有机会看到他的真人演出,那只好在个人网站上欣赏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