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我的文章上了UMag!

自從無意中買過第一本旅游雜志U-MAGAZINE后, 我禮拜五早上的指定動作就是往公司的7-11便利店走, 在買面包前務必看看最新的UMAG到了沒。 可是啊, 真正成為UMAG的讀者后, 卻從沒有投過稿。 總覺得我的小旅行都不算太突出, 周末游臺北曼谷;長一點的日本也是旅行團形式, 沒有可以寫的好體裁。

只是芳兒來澳門住游了幾個星期, 認識了UMAG之后, 對我沒有寄一些旅行文章去雜志的“Reader's Sharing”分享, 有點不解。 好吧! 悄微有一點時間整理出來我2007年12月去日本旅行時的文字, 就電郵了過去。

本以為只是小試牛刀, 從曼谷回來之后投投稿, 不料就在134期的UMAG出現了我寫“養老溪谷”的這一篇! 我當然且肯定的, 要SHOW OFF咯! 哈哈! 可能有些人會說: 這有什么大不的呀? 怎么這樣就開始驕傲起來了? 其實, 只要我高興就好, 沒時間管誰會說什么。 我在工作上的六月, 有太多不必要的是非。 文章如此的幸運被錄取, 把記錄我小小旅行的文字放大, 也算是六月最好運的一回事了! 此刻的我, 還可以期待因分享旅游文章而會收到的贈品, 心情當然相當不錯啦!

來, 看看這期的雜志吧! 第134期的U-Magazine, 封面有大大的“新7 New Wonders of Nature"。

目錄的“Reader's Sharing", 在第28頁。

然后, 就是兩個版面的“Reader's Sharing", 我寫“養老溪谷”的旅行文章! 說明一下: “東京近郊秘境”是編者加的。 文字有5%被編, 例如把溫泉旅館的一小段拿掉, 重整句子的排序。 大致上來說都沒有什么大刀動斧過, 起碼是我的原作。

投稿的讀者要自備一張本人的照片。 可是我旅行時都很少自拍, 就隨便拿了最近一次與朋友吃飯的大頭照, 意思意思。 咦, 效果還可以呢!

文章還需要附上一些照片, 加上600-900字的分享。 就這么簡單! 我想, 因為寫的是房總半島的“養老溪谷”, 這一個旅游點還沒有在UMAG出現過, 所以文章才可以這么快出現吧!

反而一直嚷着要在這里動筆寫的“鐵道旅行”, 卻擱了又擱! 其實, 去“養老溪谷”時的大部分記憶, 都是因為小湊鐵道的印象關系, 我應該不會等到2008年12月才寫小湊鐵道吧? 如果如此, 我會怪罪在懶惰這一個根本的罪名上, 沒辦法!

即使今天UMAG上有了一篇MIMI OOI寫的旅行文章, 比較詳細的文字, 還是要在BLOG上寫才可以完整發揮, 比較有滿足感。 有沒有人看, 反而是其次。 原因是我看了很多香港讀者寫的“Reader's Sharing"后, 才在兩個星期前投寄我的第一篇文章給UMAG, 是因為呀, 總覺得我寫東西的風格, 不會是港澳人愛看的。 然而, 在我的這個小天地, 至少我可以寫所欲寫。

這第134期的讀者分享篇, 真的要謝謝編者的青睞。 UMAG, 繼續加油! 我會再多寫幾篇的, 等我喲!

9 条评论:

Joyce 说...

哈!哈!恭喜你上Umag了,虽然奖品不是很吸引人但是很高兴你尽然上了香港杂志。就是相信你可以办到才会不解为何你不投稿,即然上了就麻烦你快快再去多买几本回来‘派街坊’,不然会怕因为你的稿而引起很大的回应而早早抢购一空了!

匿名 说...

恭喜恭喜! 芳儿五月才回来,我也那时才听说UMAG,你的文章却在短短的几个星期就上榜,真不简单 ! 请遵守承诺, 送我一本 !

Mimi 说...

謝謝啦! 也不是故意要炫耀, 只是覺得其實更早之前就應該寫文章寄去UMAG。 為每一個家里的成員搜集各一套的稿件禮品, 應該是不錯的回報。

姐妹們, 各一本, 行了吧? 你們大概不會知道這雜志有多重呀! 三冊一份, 還是每一個星期五出版的星期刊! 要我下次回馬行李不超重, 才怪!

匿名 说...

very nice looking double page...hope you would reproduce in readable format on your blog. Congrats!

Vivienne 说...

恭喜恭喜!真是光宗耀祖啊!哈哈!也记得拿一份来LANGKAWI给我哦!
再期待着下一个惊喜吧!

Mimi 说...

Ya, I will try to post... this is indeed part of the rail article I intend to write, but still lazy... just hang in there!

hv u finished reading Wyman? I did! funny tone about fashion.

Vien, 可以啦! 已經買給你了! 可是我要一瓶香檳交換, OK? PINK, PLEASE!

匿名 说...

Haven't even got the chance to meet JH la...I m busy and he's back for good, so, he will take his time la, i m sure!

佩芳 说...

恭喜...我还收着你以前复印给我的报章投稿....我可以有个小小要求吗?不必一本,只要复印给我你的那篇投稿就好了...为你开心...继续加油!

Mimi 说...

當然行啦! 你們這樣捧場, 我把文章整理POST上去了。 有時間的話哦, 再寫一些其他城市的旅行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