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關于臺中的旅行 (四)

2008-5-18

旅游书上的介绍, 说“幸发亭”是一间吃冰的老店。  我于是在温度很高的这一个中午, 不小心路过, 想想既然来到,就试试吧!  

坐下之后, 点了一客叫“蜜豆冰”的刨冰。  说是招牌人气的冰点, 有蜜豆,西瓜,风梨,红豆,绿豆,香蕉,芋园仔等等的配料; 再在上面淋上香甜的浆。    
好不好吃?  可能我点错了! 因为一点都没有惊奇感。  倒是我坐的位置, 刚好看到店主女儿对待员工的恶劣态度。准备冰配料的是上图的这位姑娘。  我猜是店主的女儿。  然后,下图的员工, 站在外面的这一位中年妇女, 就是遭殃的员工了。  

事情是这样的: 
店主的女儿就是硬要找员工的错, 没事做就看不顺眼, 员工依吩咐做了之后, 却还是继续被骂, 无辜的员工做什么都是错的。  我静静的吃冰, 默默地看着这一幕店里发生的小插曲。 脾气不是很好的年轻女生, 把中年女员工骂得狗血淋头, 每一个她看不顺眼的动作, 女工每一个处理方式, 都被女生用恶劣态度的言语对付。 女生的母亲挡在两人中间, 尽量防止可能的肢体接触, 女生没完没了的重复言骂, 一点都不累。 偶而有人来买冰, 她就暂时到料理台。 可是, 把冰品做好之后, 没有事的时候, 就以骂中年女员工为娱乐。 店主两夫妇, 奈何不了小姑娘, 有点可悲。

我没有把蜜豆冰吃完, 不合我胃口的店, 是老店或者拥有多人气的美食也好, 店子员工间的这一章节, 看在我小小客人的眼里, 那又如何?  

难怪, 那天店里客人不多。。。

没有评论: